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纽时:张曙光被诉 女儿曾受聘摩根大通被调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官媒周二报导说,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被控从2000-2011年间有13次受贿。中央电视台报导说,国家检察官指控张曙光受贿大约4700万人民币或者近800万美元,他已经被调查两年。《》9月3日报导说,张曙光的女儿曾经在摩根大通受聘,日前在成为反调查焦点。

美国证交会正对于摩根大通是否聘用有权势的中共官员的子女来帮助银行在中国 赢得利润丰厚的业务进行一项反腐败调查,《时报》上个月报导说。


美国当局审查的一个案例是摩根大通聘用张曙光的女儿张希希。张希希大约在2007年加入摩根大通分行。她在该银行工作四年。在此期间,该银行从跟铁路行业有密切关系的公司赢得业务。


在2006年,摩根大通开始一个最初称为“子女”的计划,以追踪它在中国的商业做法。


在张希希的案件当中,她父亲工作的铁道部从未直接聘用过摩根大通,证券申报和新闻报导显示。但是摩根大通的确从一家中国高速铁路运营商以及一家它的最大主顾被认为是的建筑公司那里赢得业务。


不清楚中共法院对张曙光的起诉对于美国调查将会有什么影响。


中共从2011年初开始调查张曙光涉嫌腐败,他很快被剥夺 职务。这个行动是更广泛打击当时势力遮天的铁道部内部腐败的一部份,其导致2011年二月份铁道部部长的倒塌。


七月份,刘志军因为受贿六千万被判处死缓。


对于张曙光的指控周二详细发布,涉及腐败的数额显著低于两年调查期间暗示的数额。2011年的报导说张曙光的海外 账户隐匿着28亿美元。


自从刘志军被判决之后,中共检察官似乎在迅速的推进曾经庞大的铁道部的其他腐败案件。铁道部今年被解散。


周一,前铁路运输局副局长苏舜湖在同一家北京法院被起诉受贿2400万元人民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05/1727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