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罗马尼亚追查共产党罪行 前监狱长被控种族灭绝罪

9月3日的《捷克周报》(TYDEN.CZ) 刊登了“罗马尼亚人觉醒了”一文。该文章 说,让人恐惧的罗马尼亚监狱长亚力山大•威西奈斯库(Alexandru Visinescu)受到种族灭绝罪的指控。


检方指控威西奈斯库犯下种族灭绝罪。威西奈斯库在掌管Ramnicu Sarat监狱期间,关押了许多前时代的精英和知识份子。在他的指挥下,囚犯被殴打,被饥饿,受冻,并缺乏医疗护理。


罗马尼亚共产主义罪行调查研究所,在今年7月份向总检察长提供证据说,威西奈斯库杀害了六名犯。现年87岁的威西奈斯库拒绝对此进行更详细地解释,只是说自己在服从命令。


罗马尼亚对严重犯罪不承认过期失效。威西奈斯库将面临终身监禁。


前罗马尼亚共产犯下的罪行持续被追究清算。1989年 ,前罗马尼亚领导人齐奥塞斯库(Nicolae Ceausescu)因犯下种族灭绝罪被处决。


国际广播电台章馨中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05/1726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