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南韩逮谋反议员 爆发肢体冲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4日报导】(首尔4日综合外电报导)南会表决通过逮捕遭控密谋发动武装叛变的左翼李石基后,支持北韩的李石基今天遭国家情报院(NIS)关押。


国家情报院自统合进步(UPP)李石基办公室将他带走前,与李石基的支持者爆发冲突。


统合进步党成员阻挡数十位国情院干员进入办公室,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双方对峙近1小时,最后警方介入才终止喧闹场面。电视画面显示,李石基投降,走出国会办公室。


国情院干员戒护李石基离开时,若干体力用尽的进步党成员跌倒地上或高声尖叫。


李石基被带至首尔以南的水原法院后告诉记者:“我自愿来到这里,目的是避免冲突爆发。”


李石基今年5月与130多名假扮为登山俱乐部“革命组织”(RO,Revolutionary Organization)成员的人士举行秘密聚会,谋划破坏国家通信和储油等核心设施。他还涉嫌在当天的聚会中高唱“赤旗歌”等北韩革命歌曲,违反“国家保安法”。


据南韩国家情报院获取的录音资料,李石基在聚会上说,“北韩的行为都是爱国的,而我们(南韩)都是叛逆的,应该准备战争了。”录音资料还显示,聚会参与 者就制造枪支弹药、打击国家主要设施等进行讨论。


南韩国会今天下午在289名国会议员表决下,以258票赞成通过了对李石基的“逮捕同意案”。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905/1726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