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南非巡演 十鼓击乐受激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4日报导】(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4日专电)“十鼓击乐团”正在南非巡回 演出 ,昨晚在普勒托利亚的表演,全场座无虚席,400多位中外来宾陶醉在天籁之音中,曲曲动人,赢得如雷掌声。


昨晚这场演出,一开场震撼人心的鼓声,搭配笛子等其他乐器,全场观众屏息聆听,演出终场,观众全体起立报以热烈掌声,乐团也不负众望,再度演出两首安可曲,观众才在依依不舍中离去。


十鼓击乐团自8月30日至9月11日在南非巡演 。该团曾于2011年造访过南非参与 艺术 公演,由于内容深具台湾民俗特色,此次应邀再度到南非演出。巡演由驻南非代表处主办,慈善团体“上善会”以及其他南非台侨团体协办。


这次南非巡演城市,除普勒托利亚外,还包括德班、布鲁芳登以及约翰尼斯堡等,共计5场。


南非祖鲁族也是喜好击鼓的部落,但有别于台湾乐团,祖鲁族几乎没有女性乐手,但十鼓击乐团此次来访的10位团员中,女性团员有3位,她们的击鼓力道几乎可与男性团员媲美,令人格外赞赏。


有别于往年台湾团体的免费演出,此次改以售票方式,但侨民仍然踊跃购票,中华民国驻南非代表徐佩勇致词时特别向侨民表达谢意,感谢他们支持台湾艺术团 体的国际演出。


来宾芮恩哈德(Cheryl Rheinhard)全家5人来聆听这场音乐飨宴。她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感谢台湾乐团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同时欣赏了与南非不同的台湾文化,感觉很高兴。


此次领队副团长杨有文接受访问时表示,南非观众的热情回响是乐团最大的鼓舞。希望藉由演出,让更多国际朋友认识台湾文化。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905/17268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