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俄总统普京警告美国莫对叙利亚动武 图

普京


说,俄国并未排除支持安理会授权动武决议的可能性。


俄国总统普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单方面对动武,会被视为“侵略”。


不过他说,如果在能“毫无疑问”地证明叙利亚军使用了化学武器的情况下,俄国并未排除在安理会上支持授权动武的决议。


普京说,在叙利亚政府军与叛军作战渐居上风的时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使用化武的说法“不合道理”。


他表示,如果有任何证据证明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这些证据就应该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而且证据必须“可以让人信服”。


在这次接受美联社与俄国国营电视一台的采访中,这位叙利亚的长期坚强盟友说,要是有明确的证据证明“是谁用了何种的武器”,俄准备以“最果断和最严厉的方式”来回应。


不过他表示,如果美国不经安理会同意而向叙利亚动武,俄国该如何回应,回答这个问题 ,如今“为时尚早”。


普京还证实,俄国已经暂停进一步将S-300型导弹的零部件运交叙利亚,但是普京也说,俄国将会检讨现在采取的措施是否违反了国际惯例,尤其是向“世界各地敏感的地区和国家,提供此类的武器。”


美国现在正在游说各国在安理会上支持对叙利亚动武。奥巴马上周说,将寻求表决、支持他对叙利亚动武。


美国克里也到处奔走,希望在安理会下周投票前拉拢更多的盟友支持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撰稿:威克、责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阿波罗网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905/17268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