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美议员团会安倍:中共军事扩张 威胁全世界

众议院跨访问团二日在和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共和党籍的团长罗拉巴克(Dana Tyrone Rohrabacher)指出,「中国 军事扩张是全世界的威胁,尖阁(钓鱼台)不仅是小岛的问题 ,也是世界安全保障的威胁」。安倍也回应,「在逐渐紧张的亚太地域战略环境下,正是加强日美安保的时机」。


由罗拉巴克率领的美国众院访问团与安倍会谈时,双方对如何应对中国在钓鱼台问题上的强硬姿态,达成「日美同盟必须加强」的共识。日本媒体报导,以对中强硬派著称的罗拉巴克强调,中国不断扩张军事,已威胁到全世界,「日美两国若不面对这样的挑战,压制中国,就无法确保安全」。


共同社报导,罗拉巴克在会中坦承,美国不可能继续独力领导世界,日美有必要做为夥伴确保世界和平与繁荣。这次到访东京的七名跨党派议员访日团,包括五名共和党议员和两名成员。


会谈中双方也就美国介入以化学武器攻击本国国民的问题交换意见。日本对美国的军事行动表示关切,由于叙利亚与北韩有武器交易,若对叙利亚使用化武无动于衷,北韩对日本的化武威胁将更为深刻。美国议员二日也和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讨论叙利亚情势和北韩问题。


一九八八年当选联邦众议员的罗拉巴克致力外交问题,由于他极为关注北韩绑架日本人问题,被称为知日派,他还主张限制中国记者入境美国等,被视为中的对中强硬派。他在七月间还致函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梅内德斯,推动参院通过谴责中国在东海挑衅的决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驻日特派员张茂森、国际新闻 中心/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905/17268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