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上海一小区房价每平米2万暴跌至6000


点此看大图片自上海浦东新区心圆西苑小区17、18号楼成为〝楼亲亲〞之后,房价迅速下跌、租户陆续撤离、焦虑不安……(网络图片)

今年以来,大陆楼市一直处于下行状态,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几个月前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更创下近5年历史 新高。15日,大陆媒体报导,上海一个小区因两栋楼体发生倾斜,房价更是从每平米2万元(人民币)暴跌至6000多元。


自上海浦东新区心圆西苑小区17、18号楼成为〝楼亲亲〞之后,在短短20余天里,连锁反应如同多米诺骨牌,接二连三地发生。房价迅速下跌、租户陆续撤离、业主 焦虑不安……


12月5日下午,有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心圆西苑小区,准备切割楼顶〝挤在一起〞的部分——女儿墙外侧的装饰线脚。不过,部分居民不同意,切割工作没能进行。


小区开发商为上海心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代表陈彤准备挨家挨户征询意见,让业主投票决定是否同意。14日,这项工作已经启动。切割破损的女儿墙是居民代表此前提出的诉求之一。


11月28日,业主代表到浦东新区信访办提交了20多条关于房屋质量的疑虑,其中要求先把挤在一起的女儿墙分开,然后再进行检测。12月4日,业主代表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


最先发现〝楼顶挤在一起〞的是秦女士和爱人曹先生,当时,秦女士无形中成为了业主代表,她当时的感受是:大家都担心房子安全,自己维护权益,有种很光荣的感觉。


秦女士二十多年前随前夫来到上海。房子曾经被她看作是下半生的希望。她动迁之前,她名下没有房子,租房居住。她曾说,这套房子让她后半辈子〝充满阳光〞。


在她的规划里,这套房子被用于〝以房养老〞,或者将来把房子卖掉,拿一部分钱回祖籍安徽买个房子,剩下的存在银行里攒利息。但现在,她不确定靠这套房子还能不能实现她的美好规划。


秦女士和不少邻居此前都是川沙新镇黄楼地区赵行村的村民。上海当地媒体2010年前后的报导,赵行村及其他3个村子在等待十几年后开始动迁,村址上将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一期工程。


一期工程涉及到的动迁居民,经过两年左右的过渡后,大都搬进了心圆西苑及附近几个动迁房小区。


赵行村的村址如今已经成为一片工地,以后将是全球第六家、中国 第二家、大陆第一家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心圆西苑小区距未来 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仅两三公里,这几年价格不断增长,〝楼亲亲〞事发前,房屋均价已经涨到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一些业主预测,迪士尼开园后房价还会上涨。


小区周边还有地铁、公交站,因此也吸引了附近的工业园区、浦东机场等区域工作的租客。此次〝出事〞的17、18号楼,其中17号楼被业主认为〝视野最好〞。


唐先生家的三套房子全在17号楼,一套用于出租,每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如今17、18号楼,却变成了众人皆知的〝楼亲亲〞,连锁反应即刻出现。得知消息的租户开始退租。


11月24、25日,委托检测机构先后两次检测结果:楼体沉降和倾斜都在容许范围内,居民楼安全可住。


但检测结果公布出来后,肖女士和丈夫最终还是决定搬走。其他住户也陆续搬走。


在黄楼社区某市场经商的中年男店主曾是有意向的买家,交了定金之后,他去小区〝考察〞,正赶上小区内业主为〝楼亲亲〞惊慌,当即要回了定金。


有业主决定卖房,〝63平方米40万元〞,算下来均价在6000多每平料,有业主看到了这此消息更是焦虑,〝都这么低了,原来每平方米卖2万。〞


这么便宜的房子吸引大买主。12月2日中午,一男两女冲进小刘所在的中介公司:〝40万的房子还有吗?〞他们看到〝63平方米的房子售价40万元〞的消息,急忙赶过来。


房产中介小刘说,近几天来,问〝便宜房〞的人更多,搞得他们都没时间做其他工作。


不过,业主小范说,这么低的价格她肯定不会卖,不过她也发愁过,自己住也不放心,卖不出租不出,怎么办?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Ljc0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