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刘铁男被提审及押往秦城监狱画面曝光



12月10日,原副主任被判处无期徒刑。近日,刘铁男被提审、押往秦城监狱的画面曝光。刘铁男是铁杆亲信,此前外界关注,刘铁男获轻判或是其供出了江泽民。图为刘铁男被提审的画面。(网络图片


12月10日,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被判处无期徒刑。近日,刘铁男被提审、押往秦城监狱的画面曝光。刘铁男获轻判引外界关注,各类猜测纷纭,其中包括其供出了江泽民。刘铁男是江泽民铁杆亲信。


12月10日,刘铁男被控受贿3558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大陆《新京报》报导,12月14日,中共播出了刘铁男被提审的视频画面。坐在铁窗内的刘铁男一身黑衣,头微垂,略侧向右方。视频画面约30秒,视频显示这次提审是2013年12月,时间为上午11时30分左右。提审室不大,墙面似经过特殊处理。刘铁男与两名提审人员隔着铁栅栏相对而坐。提审过程中,刘铁男双手十指交叉相握,一直放在桌上。


12月10日刘铁男案一审时,法庭曾通报,刘铁男羁押在秦城监狱。据此前媒体披露,秦城监狱的审讯室等场所,均经过特殊设计。比如墙面,都是软墙体。以关押的监室为例,不仅墙面经过特殊处理,防止其自杀,室内所有永久性设施也都被去掉棱角,打磨成圆形。房门则是铁皮包着的木门,门上方及厕所都有“窥孔”。




图为刘铁男被押往秦城监狱的画面。(网络图片)

另外,刘铁男被押往秦城监狱的画面曝光,这段视频拍摄于2013年8月9日,当时,刘铁男正式从约谈地被押往秦城监狱,其精神萎靡,眼神浑浊。


据刘铁男案负责人李连成称,这天是他和刘铁男第一次见面。他当时记忆最深的是,刘铁男不敢直接面对他们这些穿工作制服的人,眼神不那么清晰的,有点浑浊。


2013年5月,刘铁男落马,今年9月24日,刘铁男受贿案在河北廊坊市开审。


刘铁男或供出江泽民被轻判


刘铁男2008年3月任中共发改委副主任,2011年1月兼任能源局局长。曾长期控制中共的财经系统 ,利用发改委和能源局掠取大量黑金。刘铁男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管家” ,长期从能源系统为江派输送利益,掠取巨额黑金,深度涉江泽民家族贪腐。


外界关注,2013年8月12日,中共发改委内部通报称,刘铁男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而最后法庭判决刘铁男受贿金额“缩水”至3千多万。


此前媒体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刘铁男被宽大的原因,是其被调查后,认罪态度非常好,还供出了侦查机关没有掌握的其他犯罪事实。网络早前传出消息,刘铁男进去后,“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员夏小强表示,中共官媒透露“刘铁男主动交代犯罪事实”,其真实情况是其“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刘铁男被捕后主动配合交代了江泽民的贪腐内幕 ,可能获得了 “戴罪立功”轻判的机会。


还有评论称,刘铁男作为江泽民的“财务管家”,也只有把江泽民家族贪腐黑幕合盘端出来,才能被称“认罪态度好”。


目前,习近平当局反腐的步子越来越快,被指已指向江泽民。最近,中共前周永康 被逮捕,外界关注其后台江泽民、何时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yI80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