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美智库:跟中国贸易损失320万美国就业


在经过15年的谈判之后,中国 最终在2001年被赋予世界贸易组织(WTO)会员国资格,这是开放这个国家经济的关键一步。但是有关加入世贸的影响争议很大,来自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EPI)的新研究显示,美国劳工市场因此受损:在中国加入WTO之后的12年里,由于中美两国不平衡的贸易关系,至少320万美国就业被取代。


》12月15日报导说,美智库EPI的Robert Scott和Will Kimball写道,“跟中国之间日益增长的贸易逆差损失了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就业。”他们使用新模型和新的选区数据来估计中美贸易对美国的影响。这个研究也发现,就业损失发生在每个国会选区,除了一个。加州第21个国会选区是唯一一个没有因为跟中国的贸易而损失就业的区。


来自中国的进口从加入WTO当年的1020亿美元大幅增加到2013年的4380亿美元。贸易逆差也增加,从180亿美元增加到1140亿美元。但是在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数量是出口中国的五倍,使得中美贸易成为对美国而言最不平衡的贸易关系。这种日益加大的贸易逆差造成越来越多的美国就业流失。


在跟中国开放贸易当中受到最大冲击的国会选区是那些工业高度曝露于贸易不平衡的地区。电脑、电子元件和其他耐用消费品生产地区尤其受到影响。


三个受到最大冲击的地区都位于矽谷。加州第17国会选区就业流失的比例最大。在中国加入世贸之后的12年里,这个区损失了61500个就业,大约占据就业总量的17.8%。加州第18选区失去50000个就业,相当于总就业的14.7%。加州第19选区失去12.3%的就业。


在受冲击最大的20个选区当中,8个在加州,6个在德州,佐治亚州,伊利诺斯州,麻州,明尼苏达州,州和俄勒冈州都各有一个。


但是报告指出,美国就业流失不一定直接有利于中国。


美国就业损失一定意味着中国获益吗?回答并不明确肯定。由于中共当局压低人民币因此压制了它自己中产阶级的购买力,中国已经变得依赖于美国消费市场来产生就业,并且最重要的是,现在中共选择 持有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而不是将它们投资到公共产品造福中国家庭。


的Scott和Kimball呼吁采取行动。“贸易关系需要进行一个根本性改变。”他们写道,解决中国经济当中的汇率政策和劳工标准问题 是重要的第一步措施之一。他们说政府应该采取行动制止中共的非法货币操控。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2YqDL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