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拍案叫绝的政治段子网络热传:绿卡红颜


日前,一副对联在大陆网络广泛流传:“上联是:满朝文武藏绿卡,下联是:半壁江山养红颜,横批:颜色革命。”被认为真切反映出目前官场之怪现状,引网络热议和关注。


法广报导称,这副对联语言巧妙、对仗工整、以官方媒体文人最热衷的“颜色革命”做横批,把中共官场贪腐的两个现象“”和“二奶”串联起来。正是中国 贪官们前仆后继追求的“绿卡”和“红颜”将导致所谓的“颜色革命”,中共的威胁来自中共党内,这一对联令人拍案叫绝。


报导称,这幅有关“颜色革命”的对联针砭时弊,令读者拍案叫绝。有学者分析说,“满朝文武藏绿卡”说的是,中共官员平日满嘴“共产主义信仰”、“爱党爱国”、“反美反西化”、意识形态的调门很高,但私下却将妻子、儿女、二奶、情人转移到国外,自己在国内当裸官。一旦大船将倾,揣着绿卡或化名护照,随时开溜。


报导称,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妻子据称有绿卡,儿子在美国、有别墅。比他官还大的常委级官员周永康 ,儿子定居国外开公司,利用其父的影响做生意。周永康的亲家、妻妹也在,专门和中国做生意。震动整个中国官场的王立军,在生命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 ,首先想到的是往美国成都领事馆跑,要求政治庇护。


“半璧江山养红颜”,说的是中共腐败官员道德堕落的私生活。中共落马贪官,几乎被通告有通奸、包养情妇 问题 。刚开始,被查出的官员只是笼统地归为“生活腐化堕落”,后来薄熙来案改为“长期与多名女性发生与保持关系”。到周永康案,则变为“长期与多人通奸”、涉嫌“权色交易和钱色交易”。最近落马的山西两个女官员,通报里也有“通奸”的罪状,说明红颜不分性别,男通吃。“养红颜”已成为中国腐败官员的标记。


中国历史 学者章立凡最近评论称:中共现行体制的最大敌人,不是什么外部“敌对势力”,而是体制自身。党国的大小官员们,究竟有多少陷入了体制的“周永康陷阱”而无力自拔?是贪官破坏了体制,还是体制造就了贪官?法办周老虎的同时,尤需反思养成周老虎的官场生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mIQ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