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江泽民一辈子不敢去的地方 胡锦涛也去过


最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南京公祭后,即刻马不停蹄地奔赴南京和镇江考察。不过,习近平去的镇江却引发网友热议,原因与前中共总书记有关。因为镇江有镇〝江〞之意,犯江泽民忌讳,他从不敢涉足。而一直被江泽民压制的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也曾去过镇江。


据中共报导,2005年10月12日至14日,胡锦涛和随行的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时任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陪同下,先后到南京、镇江、常州等地考察工作。


胡锦涛在中共十六大出任中央总书记,2003年当选国家主席,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届宣布江泽民要求辞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由胡锦涛接任。


众所周知,胡锦涛在江泽民时代基本上扮演了一个小媳妇的角色。任何大事都不敢自己做主,更不敢胡来,谨小慎微,战战兢兢地,就如一个伺候刁钻婆婆的小媳妇。


胡锦涛即使去了镇江,但其在任时,一直未能镇〝江〞。直到习近平上台后,江泽民在胡温时代耀武扬威,垂帘听政那一套就行不通了。习近平是铁了心要结束〝老人干政〞,做了前任胡锦涛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12月13日中午,习近平在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后,也像胡锦涛那样,先后到镇江和南京〝考察调研〞。网友们认为习近平此举大有内涵。


有网友说:〝镇江是前任一辈子不敢去的地方。〞还有网友暗示:〝镇‘江’?准备动刀了?〞更有网友一针见血:〝镇江!镇死老毒物!!〞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披露,中共号称〝无神论〞,不过党内很多高官却非常相信风水 ,求神问卜的不计其数。


江很在意犯忌,虽然到处走,〝镇江〞这个地方江泽民就从来不去,因为怕被镇住,坏了风水。据说,江泽民甚至为了化解〝煞气〞,于1999年决定在镇江兴建24小时持续发光的〝镇江巨蛋〞,不到一年就沦为资金被亏空的〝腐败臭蛋〞。


江泽民对下属的言语吉凶更是敏感,谁要敢犯了江的忌,必给以颜色,连省级干部都随意撤换。江泽民还喜欢好名字的吉利,比如滕文生、贾廷安、等人有了好名字就可以升官,的名字也很好,很受江泽民的重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TXxW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