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禁闻】反酷刑缔约30年 中国酷刑受关注


今年的12月10号,是联合国《世界宣言》通过66周年,也是《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通过30周年。东南亚国家,尤其是中国 大陆、寮国、柬埔寨、北韩等国滥用酷刑的问题 再次成为国际社会关注话题。


据《》报导,日前,国际人权观察组织大赦国际 要求〝彻底落实联合国在30年前就通过的反酷刑公约。〞报导指出,全球有很多国家虽然制定了反酷刑法,但实际上仍继续着非人道的行为。


反酷刑公约,又称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自1984年 12月10号联合国大会通过公约草案后,已经有146个缔约国签署了这一条约。尽管公约的第2条明文要求各缔约国必须在管辖领土内,防止和避免出现酷刑行为。但发现,在一些缔约国中,酷刑仍然非常普遍的存在着,其中最严重的就是中国、北韩、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共产极权国家。


对此,美国华府人权叶宁也指出,目前,有大量的证据证明,中国大陆是世界上实行酷刑最大规模、记录最恶劣的国家。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 叶宁:〝特别是在1999年7月镇压以后,酷刑更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酷刑达到如果的话,那就是最疯狂、最极端的一种酷刑行为,实际上正在受到人类和国际社会的调查和谴责。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作为一个普遍实施酷刑的国家,已经成了世界的公认了,无需太多的证明。〞


法轮功 学员贾亚珲曾在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动教养院被非法关押多年,回想起在狱中受到的酷刑,贾亚珲至今不寒而栗。


法轮功学员贾亚珲:〝我经历的有大挂、电击、还有一种就是把人吊起来,还有一种倒挂,它把人整个大头朝下挂着。 还有我看到有的人绑‘死人床’,有的用牙签扎在手指肚,还有老虎凳。还有因为在嘛,它肯定在卫生各个方面不好,有传染病啊,很多人身上起疥,就是那种传染病,他们用那个铁刷子刷身上??〞


此外,很多律师以及受过酷刑迫害的当事人还证明,在中国大陆的监狱、劳教所等关押场所里,女性往往要承受侵犯女性尊严的刑罚。


贾亚珲:〝就是先把人绑在床上,四肢不能动,身体呈九十度角度状态,然后他们会用电棍顺着腋窝、乳房、腰的后部就是对着肾的位置,他们会不停的电击那个位置,再往下就是阴部,大腿内侧啊,他就找你敏感部位,不停的电。 最严重的时候,不让人穿衣服,你(是法轮功)学员嘛。本来是女子劳教所,但他们说很多男警察在里面,根本就一点尊严都没有了。〞


大陆维权 律师唐吉田:〝女性有时候,一些当事人陈述,会有性骚扰啊,甚至个别出现性侵。包括有时办案人员丧失伦理底线,用一些物体对女性隐秘部位进行反覆碰触,甚至用警棍去击打啊,有时候是带电的。〞


12月9号,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发布了关于(CIA)审讯恐怖主义嫌疑人的报告,官方媒体对此进行了大肆报导和抨击。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门德斯(Juan Méndez),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他对美国参议院公布酷刑报告表示赞许,同时希望中国、伊朗和俄罗斯等存在严重人权问题的国家,也应该公布本国的酷刑报告。


外界普遍认为,一贯在人权问题上进行掩盖和封锁的中共当局,不会同意联合国这一要求。而大陆维权律师 唐吉田认为,中共当局即使同意公布酷刑报告,也不会将真实情况曝光。


唐吉田:〝我倒不觉得它绝对不公布,有可能它在一定条件下它也会公布,但是这些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可核查性可能很难保证。另外,可能国际上一些人权工作者、人权机构想在中国大陆获取第一手资料、真实的信息恐怕是非常困难的。〞


叶宁指出,中共当局签署反酷刑公约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履行义务,而是一种作秀和在国际公共关系中的一种姿态。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对中共的任何呼吁和规劝都是无用的,因为流氓 无产专政是无法离开酷刑而存在的。


采访/易如 编辑/张天宇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JPK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