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暗战激烈 令计划家族负面阴影中频露面


中共长令计划在兄长令政策、兄弟令完成接连被官方调查的阴影下,在本月内已连续两次露面。12月15日,党刊《求是》杂志再次刊载了令计划论述民族问题 的署名文章 ,文中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精神〞,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有评论认为,令计划身陷家族成员负面传闻与其不断的〝露面〞,显示背后有激烈博弈的迹象。


党刊发令计划署名文章引关注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12月15日,2014年 第24期党刊《求是》杂志刊载了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署名文章,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讲话。此前,9月28日至29日,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在文章中,令计划谈及民族工作中有8个〝必须坚持〞,并且分出了8个小标题,而每一个小标题后的内容都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标准句式。


观察人士注意到,在这篇约4,000字的文章中,令计划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精神。而这是进入本月来,令计划第三次公开〝露面〞。


1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统战部受〝中央委托〞向各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报导称这次会议由令计划主持。


而之前的12月5日,中共政治局〝分析研究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上,令计划也随习近平现身会议。根据央视《新闻联播》对于这次新闻的报导可以看到,在会议现场,习近平和其余四名常委坐在中间,王沪宁、等政治局委员也坐在内圈的会议桌上,这其中也包括了令计划。


令计划家族成员接连被查


据了解,此前因令计划的家族成员接连被查,使令计划本人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于6月19日傍晚发布的消息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法广》报导指,令政策虽然级别仅为副省,比杜善学略低,其落马震撼度却远超前者,原因是,令政策的弟弟令计划,是中共退休总书记胡锦涛的大秘书、原主任、现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


10月23日,大陆《新浪网》引述香港媒体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内地商人令完成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消息人士称,令完成最近曾离开内地,取道香港和赴美,但之后又回到内地。


10月26日,《》刊登《令完成的财富故事》一文,证实令完成已经失去自由,其涉案金额超过12亿元。


令计划家族成员接连被查,也引发外界对令计划本人前途命运的关注。海外 多维新闻刊发文章表示,尽管令计划自从离开中办就任统战部长以后就不时有不利传闻,但令计划接连在官媒公开露面,被认为是一定程度上从侧面打破了外界关于他的种种传闻,或者至少证明令计划直到目前仍然是正常进行工作的。


海外时政 观察人士金镇涛表示,令计划是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大内总管〞,在查办薄熙来一案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因此而备受人马痛恨并遭到持续攻击。目前围绕令计划的传闻与其频频露面的表现,背后反映的,很可能是习近平阵营与激烈博弈的一种状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hwq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