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王立军案操盘手被查?南周文稿被诡异速删


12月14日陆媒《》曾报道成都市中级法院院长、正厅局级官员牛敏被查的消息。数小时后,南周文稿诡异被删。2012年,案曾在该法院审理,院长牛敏因此在网络上被称为王案操盘者。


14日的《南方周末》报道称,牛敏于今年12月12日被调查。此前,其妻、都江堰市审计局局长徐勤,其下属、成都市中院审判员、部干部处处长罗琳珊,及多位同僚、旧部,已被先行调查。


该报道几个小时后被删,然后南周记者又在微博上道歉称牛敏没有被查。但还有网民转载的帖子能见到该报道。也有四川维权 人士在twitter上发消息称,王立军案、案等的操盘手,成都中院院长牛敏已被带走,正式“双规”了。


2012年9月17日至18日,王立军案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9月24日,王立军被当局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资料显示,牛敏今年52岁,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人,长期在四川都江堰市工作达21年,曾担任都江堰市局长、市、常务副市长等职;2002年任成都市双流县县长;2005年转任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2007年3月任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至今。


南周报道引述知情者消息称,今年年11月底12月初,牛敏的妻子、都江堰市审计局局长徐勤被调查,她在都江堰市的一次会议上被当场带走。此后,牛敏将被调查的传闻在成都官场流传。


据称,徐勤在外掌控有审计评估机构,该机构的部份业务就来自于成都市中院的受理案件,涉及财物的审计评估,就如同开了“夫妻店”。


此前,2014年 10月14日时任成都市长助理刘俊林也被调查。刘俊林曾在2003年至2009年间先后担任都江堰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后担任都江堰市审计局副局长、局长。


据报道,刘俊林是成都市原市委书记的“嫡系”,李春城是周永康 的心腹,在2012年底落马。李春城主政成都期间,都江堰是其推荐“城乡统筹”工作的模范地区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iwRl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