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港媒:习近平刘源拍板拍摄《彭德怀》触敏感禁区


近日,港媒报导,触中共敏感禁区的电视剧《》由习阵营拍板拍摄,而此前电视剧《邓小平》的播放被指释放当局的某种信号。


据港媒信报12月15日报导,40集电视剧《彭德怀 元帅》将由中共军方主导制作,内容涵盖彭德怀1959年 庐山会议 被中共打成“反党集团”首脑至文革惨遭迫害而死这段敏感历史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共范长龙、和总后勤部政委也批示同意拍摄该剧。


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曾是彭德怀副手。1947年,彭德怀任中共西北野战兵团司令兼政委,习仲勋任副政委。


彭德怀的电视连续剧是中共最近密集播放的这类题材中的一部。8月8日,48 级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在黄金时间启播。提前观摩此片人士称,该剧首次曝光了1976年 以来中共高层 政斗,触碰以往很少触及的题材。


该剧实名出场的历史人物 包括陈永贵 、胡耀邦、陈云、习仲勋等人。赵紫阳 、胡锦涛等人也以亮相不点名方式现身。而胡耀邦、赵紫阳、华国锋等人此前曾长期遭中共“封杀”。


更让外界关注的是,“”屠杀后被邓小平等中共元老选为接班人的江泽民在该剧中被完全封杀,既无形象现身,连名字亦未被提及。


外界认为,《邓小平》剧中人物这样的安排,显示当局释放对江泽民不利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iwNT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