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习近平视察南京军区 看死上海?


继出席中国 首个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并发表讲话后,身为军委主席的习近平日前前往南京军区机关〝视察〞,会见驻宁部队和南京军区机关中、高级军官、干部。有舆论称,南京军区是习近平嫡系,他到那里去发表讲话从严治军,真实的意图是要让南京军区看死老巢上海。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12月11日习近平现身江苏省南京市考察;13日习以国家主席身份出席了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公祭仪式,并发表讲话;14日,习近平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前往南京军区机关视察,、罗志军、李学勇等参加了这次视察活动。


据了解,主管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军事事务的南京军区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渊源颇深,因此被外界视为习近平在军队中的〝嫡系〞。


据公开的资讯,1949年 中共窃政以前,习仲勋长期在西北地区从事地方武装工作,参与 创建、经营中共在西北地区的武装力量,他也是中共在陕甘边区占领地的主要创建者之一。


而现在南京军区的主力部队中,第1集团军是中共陆军七个甲类军之一,在七个甲类集团军中,第1军也是仅存的原一野的部队。而一野的前身是西北野战军,由任司令员兼政委,习仲勋曾担任副政委。1975年,第1集团军与属于南京军区的第20军换防,驻守浙江。由于南京军区主力军第1军多由原西北地区的武装力量组成,而习仲勋是西北地区武装力量的主要创建人之一,习近平自然受父辈余荫。


此外,习近平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担任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的秘书。有报导称,习近平到地方上工作后,特别喜欢与当地的军官来往,在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工作时,与南京军区的不少军官都成为〝好兄弟〞。


因此,海外 有观察人士分析称,习近平这次视察南京军区的真实意图,是要让南京军区看死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为他下一步彻底收复对上海市的掌控权保驾护航。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R07T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