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成都银行原董事长被判死缓 涉李春城案


15日,成都银行原董事长毛志刚因受贿罪被判死缓。因涉及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案,毛志刚于2013年9月22日被宣布接受调查,2014年 6月10日被成都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李春城案发酵 多名川官先后被查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法院查明,毛志刚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受贿共折合人民币1188万、美元22.8万、港币60万、欧元9万、台币10万、英镑3千,同时,还收受了600多万股成都银行股份,被判处死缓。


2013年8月13日,毛志刚被免去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同年9月22日,毛志刚被宣布接受调查。当时,多家媒体报导称,毛志刚被查,涉及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


与毛志刚一道被查处的,还有原成都银行董事吴忠耘,其同时也是成都银行第一大股东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原董事长、委书记。据报导,吴忠耘同样涉及李春城案。


今年3月以来,又有多名李春城亲信被查,包括:中共四川省遂宁市市长何华章,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付毅,成都市市委常委孙平,成都市市长助理陈争鸣、刘俊林、周鸿德,四川省资阳市市长邓全忠等。


李春城是“地方金主”


李春城于2012年12月13日落马,是中共“”后首个落马的省级高官。2014年4月29日,宣布李春城被“双开”。


李春城是周永康 在四川的头号马仔,为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敛财、输送利益提供方便。


1998年,李春城从哈尔滨副市长调任四川成都副市长。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2000年8月,李春城被周永康提拔为泸州市委书记,后又被调任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十六大后,李春城升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并于2011年9月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李春城是周永康和其儿子周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之一。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帮助最大。


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其中周滨投资2亿元就换回70亿的国有资产。彭州石化项目也是李春城为周家输送利益的一部份。此外,李春城使周家在四川的加油站项目上也大受其利。李春城成为周氏财富王国的“地方金主”之一。


一段录音曝光李春城涉活摘器官


据“”的调查录音显示,李春城与周永康不仅是输送利益、同一派系僚属

关系,录音证实李春城深涉周永康将器官移植供体——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


“追查国际”披露的消息显示,2008年发生汶川大之后,大批的作为器官移植供体的法轮功 学员被关押在四川和重庆的战备仓库等军事设施里。


2008年5月29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时任成都市委书记、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身份打电话给周永康,从侧面验证了上述消息。


录音中,周永康对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战备仓库、防空洞等设施中,并没有否认,只强调此事只能在保密电话机中谈论。这也表明周永康把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李春城也深涉其中。


声音文件

从14:30分开始:


http://ift.tt/okO5Gh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Imz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