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云南景谷县发生5.9级地震 已致1死14伤



继12月6日凌晨2时43分,云南景谷县发生5.8级后,当日18时20分左右,景谷县再次发生5.9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截至6日21时35分,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14人受伤。



官媒报导,中国 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6日18时20分,在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北纬23.3度,东经100.5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地震发生时,震中永平镇震感强烈,持续几十秒,其间地下传来巨响。坐在车上就像坐在风浪中的小船上一样摇晃不止,车停下来仍然晃动。居民纷纷从屋内跑到道路上避险,行驶的车辆也都停了下来。


地震时,永平镇一商铺旁扬起一阵灰尘,有居民说是两栋相隔约10厘米的楼地震时碰到一起掉下来的灰尘,也有居民说,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被震倒了。商铺主人说:“太吓人了!”


当时,距离震中最近的村寨迁毛村石桩组村民们都在院子里和帐篷里,目前没发现有人受伤,但村里的房子受损严重。


永平镇迁毛村委会芒畔村小组一11岁4年级小学生,被自家墙倒下砸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6日21时35分,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14人受伤。


此前6日2时43分,云南景谷县发生5.8级地震,震感强烈,之后余震不断。截至目前,当地共发生地震序列近200次。部份民房倒塌和墙体开裂,受损较为严重。


另据云南网报导,据景谷县初步统计,截至6日20时,景谷全县10个乡(镇)、137个村(居)委会、1955个村(居)小组30.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rtU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