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大老虎〞查处程序曝光 周永康案调查时间之短罕见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前政治局常委案深夜中被突然二次公布后,中共媒又将中共国家级高官查处程序曝光,对比发现办理速度超前。(网络图片合成)

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案深夜中被突然二次公布后,中共党媒又将中共国家级高官查处程序曝光,对比发现周永康案办理速度超前。有评论认为,接下来周永康案的开审时间不会超过1年。但是也有分析认为,周永康仍有两桩特别重大罪行被掩盖着。


沉寂4个多月的周永康案,于12月6日凌晨00:00被公布,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从公告中看,周永康案从启动到本次公布,用时共1年零5天。


紧接其后,12月6日00:16,中共党媒《人民网》以图解的方式介绍了周永康之前中共中央级别3只以往落马〝大老虎〞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的查处程序。


从图解中看,中共政治局级别官员从调查到移送司法的过程共有7个步骤。陈希同案用时近3年,最后以贪污、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陈良宇案用时1年半左右,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薄熙来案用时1年半左右,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案被公布后,其将以何罪判处?将如何量刑?各界也在猜测分析。


根据中共公告所列周永康违纪违法7大条目,中国 大陆知名律师 毛立新认为,周永康最终可能被控的罪名包括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故意洩露国家秘密罪。


毛立新根据中共《刑法》分析,三项罪名中,受贿罪量刑最重,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之情况可被判以死刑;滥用职权和故意洩露国家秘密罪的最高刑期分别为10年与7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分析,早前对周永康的调查已经做得很扎实,估计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后,起诉连审讯工作不会超过1年。


不过,从香港和海体以往曝料的消息看,中共对周永康所列的罪名,明显忽略了3项内容。一个是伙同薄熙来阴谋政变罪;一个是故意杀人罪;还有一个就是滥用职权制造无数冤案的酷刑罪。


香港《东网》12月6日援引海外 媒体消息披露,周永康团伙至少涉及13宗命案,包括收受宁夏黑帮约2亿元人民币贿款后,操控释放一名用滚油杀人而被判死刑的黑帮头目。


此外,海外法轮功 学员一直呼吁国际社会各界关注,周永康主导参与 的活摘、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被国际社会定性为和群体灭绝罪,由于危及中共统治,中共当局更是没有勇气提及。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曾刊文分析薄熙来与周永康案不同点,认为拿下周永康 是习近平、王岐山精心部署的〝打老虎〞战役。


外界认为,中共的大戏还在后头,周永康背后〝更大的老虎〞,是更大的看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GMdj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