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办完周永康办中移动年底大戏轮番上演


最近这几天,舞台上演出 的〝大戏〞令关注中国 局势的看客有些眼花缭乱。几个月前,因多位女主播与〝关系密切〞而丑闻连连、灰头土脸的,在〝方便面出锅〞(中国网民对周永康 被揪出来示众的特别表述)这天憋足了劲儿,狠狠耍了一回大刀——在发出周永康被并移交司法公告的同一天,央视《焦点访谈》节目罕见把剑锋指向了长子江绵恒掌控的中移动,曝光了某市中移动公司员工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乱扣费的黑幕。有海外 观察人士认为,央视选在这样一个高敏感时机出面炮轰江氏旗下的产业,这个动作背后的政治含义显然不简单。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12月5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曝光了某市移动公司员工为完成上级要求的指标而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乱扣费的黑幕。


央视此次炮轰中国移动显然是有备而来,从中移动的用户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曹先生的投诉,到某移动公司区域经理王女士私下的诉苦,再到移动公司前员工、〝知情人〞对中移动内部乱收费的作弊技巧和行业潜规的详细披露,将中国移动逼入无法回避的死角,使一向横行无忌的中移动立刻成为众多大陆媒体和网路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在一片讨伐声中,中国移动这种依靠高指标来推动公司业务发展的残酷的管理方式,甚至被有的媒体骂为〝逼良为娼〞。


陆媒《头条网》刊发署名文章 评论说,移动公司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是典型的乱扣费,形同〝抢劫〞。


12月6日,〝百度百家〞上发表一篇题为《中移动被央视炮轰抢劫是咎由自取》的文章,还深入分析央视这次炮轰中移动的手法与,提示读者注意这次央视对接受采访的中央动用户、用户的老婆和披露内情的中移动公司的〝深喉〞的声音都进行了处理,显示央视在相关的报导中〝有难言之隐〞。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长久以来由江泽民家族控制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中移动前总裁张春江亦被外界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白手套〞。


公开的资讯显示,1994年江棉恒依托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启了他的〝电信王国〞。几年时间,江绵恒以江泽民为靠背,以上海为据点,以网通为基地,迅速坐大他的电信王国。到2001年,已控股公司达十余家,全国业务大小通吃,官方标案一手包办。


因此,央视这次炮轰中移动的举动,被海外舆论认为是间接敲打的〝少帮主〞,释放江派没落的信号。


有海外观察人士认为,央视选在周永康刚被官方公布开除籍移交司法的高敏感期,突然炮轰江泽民大儿子旗下产业,显然不是单纯经济上的因素这么简单。央视新闻素来有极严格考量。这次在当局抛出周永康的同时高调炮轰江家产业,等于是在含蓄提醒周、江二者的关系,并敲打躲在幕后的江绵恒。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2月5日这一天,中移动广州分公司前党委书记梁春火在广州中级法院受审。当局指控他涉嫌为他人工程投标和设备采购〝打招呼〞,协助他人审批尾数相连行动电话靓号码,因而受贿3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梁春火当庭承认所有罪行,仅对受贿数额提出异议。


52岁的梁春光官今年6月被捕。控方指,梁于2010至2014年 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前后共收受7人贿赂共328.3万元,包括3万元礼品和5万元港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f8g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