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中国网络自由被评世界最差



“自由之家”12月4日发布关于世界各地互联网自由度的年度报告,称中国 的互联网自由度最差。大陆媒体于12月6日即发文否认,并对该组织和美国进行攻击。



国际组织称中国互联网不自由 陆媒急否认


据美国之音报导,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于12月4日发表年度报告,称世界各地的互联网自由度连续4年下降,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网络进行审查和监督,其中中国、伊朗和叙利亚表现最恶劣,、土耳其和乌克兰的情况属急剧恶化。缅甸、突尼斯、古巴和印度对互联网的管制稍有放松,美国和大多数欧洲国家的网络自由表现最好。


这份报告的时间跨度是从2013年5月到今年5月,共计调查65个国家。该报告称,网络媒体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互联网公司被要求必须按照政府的条件提供数据或删减内容。并且由于网络活动而被逮捕的人数也已达到有史以来最多。


大陆媒体《环球时报》于12月6日发表文章 ,对“自由之家”的调查结果予以否认,并对“自由之家”及美国进行言辞激烈的攻击。尽管文中极力辩解和粉饰,对互联网封锁却是事实。该文也不得不承认,中国超过6亿的网络民众在互联网上发表的言论会被管理,互联网空间也被政府控制。


中共的同时封锁网络试图掩盖真相


据明慧网报导,中共对互联网的封锁始于1999年12月,是在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 的迫害之后,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将迫害法轮功 的真相封锁在中国境内,并禁锢中国人的自由信息、思想和言论,试图封杀所有关于法轮功的真实讯息,阻止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传播到境外及维持迫害。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发动了对修炼真、善、忍的上亿民众的残酷迫害,同时利用国家机器操控中国3000多家报纸、杂志、数百家电视台和电台对法轮功进行妖魔化宣传,并将谎言输出到海外 ,在全世界范围内对法轮功进行铺天盖地的诽谤。


江泽民一边用“名誉上搞臭、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截断”的灭绝政策疯狂迫害法轮功,同时又因怕弥天大谎被识破而对网络进行封锁,试图封杀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2000年5月,耗资5亿元人民币的“防火长城”网络封锁工具开始运行,被中共用于过滤境内外网络资讯、监测网站 和信息、IP地址定位、跟踪、封堵以及网上对抗信息上报。而其主要的职能都是被中共政治局、政法委、安全部、办公室等下达的,是由中共政治局管理的“国防工程”。


2002年末,耗资64亿人民币的“金盾工程”又被江泽民之子推出,被主要用于国内信息网络封锁和监控。中共还投入超过30万的各类人员来运转这个世界最为庞大的网络监控 系统 。这直接导致了全体中国人与互联网上的自由世界彻底隔绝,只能生活在中共红朝的邪恶谎言之中。


封锁的网络被破解 民众翻墙看真相


美国哈佛大学约翰?帕弗雷(John Palfrey)教授2005年的研究报告中发现,中共对色情网站的封锁机率是10%,对六四 信息的封锁机率是50%,对反共政治主张的信息封锁机率是60%,对《九评 共产党》的封锁机率达到90%,对正面报导法轮功的信息封锁率则是100%。


中共为防堵真相的传播,还对多数海外的搜索 引擎、免费博客 、华人热门社区或论坛 进行封锁或干扰,就连一些海外视频或图片 服务、广播电台中文网 、免费服务器、代理 服务器等也同样被封锁。被封锁的对象还包括类似功能的网站、知名门户入口、购物类、慈善类、宗教类、技术类、人权类等网站。


为将真相传递给中国大陆广大民众,海外法轮功学员及反封锁技术专家建立了“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 ”,开发出动态网、无界 、花园网、世界通及火凤凰等,无偿提供给大陆民众使用。目前每天至少有数十万至上百万的中国民众利用这些翻墙软件 翻越红墙来访问海外自由网站,并了解真相。


深圳市人郭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自己在了解真相之前一直以为中共说的谎言都是真的,被中共强迫洗脑了都不知道。“我非常感谢法轮功学员,如果不是他们研究出这个翻墙软件 ,可能直到现在我还被蒙在鼓里,稀里糊涂的给中共卖命呢。现在我每天都翻墙去看大纪元,新唐人,再也不会被中共的谎言蒙蔽了。”郭先生说。


中共为封锁网络和真相损招频出


随着使用翻墙软件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明白真相和退出中共组织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也被世界所了解。中共眼见真相封锁不住,就转向攻击讲真相的网站,如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等网站时常会遭到中共特务的恶意攻击。


11月19日至21日,浙江省乌镇召开的互联网大会上,中共还试图将控制互联网的模式得到与会各国的认可,结果却遭到与会人士的反对。中共此举被外界认为是想要把严控互联网的模式推行到全世界。有民众表示,在互联网被严控的中国召开互联网大会,讨论互相连通共享信息资源,简直就是笑话。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frKD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