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周永康案半夜公布消息 网民“炸了锅”



12月6日凌晨,中共官方公布,中共前周永康 和逮捕。该消息立即引发大陆网民热议,网络从半夜开始就“炸了锅”。网民纷纷表示,除了要追究周永康的罪恶,更要追究中共这个制度的罪恶,并猜测通告具体内容究竟是什么。



12月6日凌晨,中共官方公布,中共前局常委、书记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被立案侦查和逮捕。中共官媒《》关于周永康的通报中称,周永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 、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泄露“党和”;“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调查还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据《之声》报导,“康师傅”被捕的新闻立即引起网民关注和热议。


凌晨发布的时间点引关注


新浪认证为麦特文化传媒董事长的陈砺志表示:“周末夜里周六凌晨公布周永康的消息,党对微博的活跃度媒体的热度时间轴研究透了。”


网民“张起(凡骨)”表示:“半夜三更发这个新闻,真是月朦胧鸟朦胧啊!”


通告仍无具体内容


一些网民质疑:与周永康通奸的多名女性是谁?周永康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他人是谁?亲属又是谁?被抓了没有?有多少财物?其他犯罪行为是什么犯罪行为?周永康向谁泄露了秘密?是什么秘密?


反对把中共坏蛋丢给民众


民众对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纷纷发表评论。按照中共的说法,一旦一名官员被开除了党籍,就成为了“民众”。


新浪认证为资深评论员、纪实作家的杨涛称,“康师傅”在党内干尽了坏事,党不能一翻脸就退货给民众,从而侮辱民众的纯洁。亿万民众呼吁,把你们的败类收回去。


资深传媒人、知名财经作家余胜海在其新浪认证账号表示,应保留周永康的党籍,以免污染民众。


网民“香柱元”问:扔回民众里,我们能说不要吗?


要追究中共体制的罪恶


美籍华人评论作家曹长青推特表示,只有认清薄熙来、周永康等贪老虎数不清(更打不完)的制度本质,中国 人勇敢起来反抗,结束中共的统治,中国的贪腐才可能被制约,中国才会真正有希望。


新浪认证为“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董事郑磊”的博主表示,“如果体制不变,千千万万个周永康会继续肆意横行。”


作家刘亚伟在其新浪认证账号上表示,由此显示的制度问题 不该追究吗?


新浪认证为资深媒体人的朴抱一在微博表示,周永康暴露出的是整个体制的问题。


微博账号“新闻已死”的博主称,坏人不可宽恕,更需要检讨制造坏人的土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57f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