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意味深长 陆媒刊文:如何审判卸任领导人


周永康 被移交司法后,陆媒一条盘点〝各国如何审判卸任领导人〞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报导称,古语云窃钩者诛窃国者侯,越来越多的国家都走出了清算卸任国家领导人贪腐问题 的第一步。分析人士称,在周永康被移交司法机关的第二天,陆媒抛出各国卸任领导人如何被审判的文章 ,可谓意味深长。


陆媒刊文如何审判卸任领导人


据京华时报《如何审判卸任领导人》的报导称,古语云窃钩者诛窃国者侯,金字塔最顶端的权利阶层在很长的时间里都享受着〝刑不上大夫〞的特权,但随着社会进步和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都走出了清算卸任国家领导人贪腐问题的第一步。


文章提出问题:那么,天子犯法是否可与庶民同罪呢?


文章盘点各国卸任领导人如何被审判,如韩国两任总统同时受审,全斗焕曾被判死刑;印尼强势总统苏哈托执政30年,下台后全家遭清算;埃及政治强人穆巴拉克病中受审,穆巴拉克下台后,其家族的贪腐行为也被曝光。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因贪污沦为〝阶下囚〞等。


据分析人士称,在周永康被移交司法机关的第二天,陆媒抛出各国卸任领导人如何被审判的文章,意味深长。


据悉,自2000年以来,发动迫害法轮功 的元凶江泽民及其他主要参与 迫害的凶手,先后在全球30个城市和地区,被以〝酷刑罪〞、〝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等多项罪名,在50多个刑事和民事诉讼案中被起诉。这堪称21世纪人类最大的诉讼案。


的报导诡异


12月3日,一条〝江泽民10月3日视察参观国家博物馆并题词〞的新闻出现在大陆各大门户网站 。沉寂多日的江泽民又一次露面了,此次江泽民露面的报导,与以往一样诡异,首先就是江题词是发生在10月3日的旧闻,事隔两个月后才被报导。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此次江泽民〝露面〞再次直接挑战,其实也是再次把自己摆上台,会促使习近平加速对江泽民采取行动。


高小燕和施红辉被查


就在江泽民〝露面〞的报导刊出第二天,陆媒又刊出二条消息,分别是高小燕和施红辉被查,据了解,高小燕和施红辉均与迫害法轮功 学员有关。


12月4日,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少将被军队检察部门带走调查。媒体传出高小燕是涉及徐才厚、谷俊山在军中的贪腐案以及三〇九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但是更大可能是高小燕是涉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落马。


2014年 10月发出的追查通告显示,中共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及其是执行江泽民屠杀命令、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通报称,三〇九医院在2002年4月组建全军器官移植中心,早在2年前其累计完成肾移植2130例,肝脏移植近600例。高小燕或涉活摘人体器官,这又是指向江泽民死穴的消息。


12月4日中共官媒报道,中共广东省司法厅原劳教局党委书记、局长施红辉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施红辉是首批被〝追查国际〞通告追查的中共官员之一,此前2009年10月22日,在观光的时任广东省劳教局局长兼党委书记施红辉被两名纽约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群体灭绝等多项罪名告上了美国联邦法院。


据中共官媒12月3日晚间报导,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表示,2015年1月1日起,中国 将停止的使用。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这是首次由中共高级官员宣布停用死囚器官的时间表。虽然中共对活摘器官的报导仍是掩盖欲盖弥彰,但这个消息使外界再次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是江泽民集团最恐惧的事情。


各国如何审判卸任领导人


韩国两任总统同时受审,全斗焕曾被判死刑,这两名军事强人从1980年到1993年间,接力担任13年总统,高压独裁统治之余,搜刮民脂民膏也是不遗余力,终于在反对运动领袖金泳三当选总统之后沦为监牢狱友。


印尼强势总统苏哈托执政30年,下台后全家遭清算,他在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期间,在印尼全国策动〝930〞事件,死亡 人数约50万人,至少有30万华人丧生。


前首相田中角荣因受贿获刑打19年官司,20世纪 70年代,前首相田中角荣涉嫌在国家购买飞机的过程中收受巨额贿赂,这位在1972年与中国实现邦交正常化的日本前首相从此开始了历史 19年的马拉松审判。


埃及政治强人穆巴拉克病中受审,穆巴拉克下台后,其家族的贪腐行为也被曝光。30年间,穆巴拉克家族通过介入房地产等方式敛财约400亿~700亿美元。美国媒体称,穆巴拉克家资未必有数百亿美元之巨,但也达二三十亿美元。目前,穆巴拉克仍在服刑当中。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因贪污沦为〝阶下囚〞,2011年11月15日,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两项贪污指控成立,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成为法国史上首位因贪污沦为〝阶下囚〞的前总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f8mX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