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周永康几项罪名中最重的是哪条?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中共前局常委深夜中被突然二次公布后,中共党媒又将中共国家级高官查处程序曝光,对比发现周永康案办理速度超前。(网络图片合成)

日前,中共中央一改以往简略公布高官罪行的做法,深夜里动用500多字的通报,罗列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的罪行。有文章 对周永康被列出的罪名进行了解析。


12月6日周永康案公布当天,署名墨言的文章分析说,周永康案与等不同,其所涉及罪名比较重的有三条。


墨言认为,〝泄露党和国家机密〞可以说是周永康几项罪名中最为严重的一条。


究竟泄露了什么机密,向谁泄露,是否指的是外界所传的周永康在薄熙来案时曾向薄〝放风〞?仍然存疑。


但文中说,〝〞后,2012年3月7日中共全国〝两会〞期间,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胡锦涛、、李克强支持免除薄熙来职位的决定,但周永康投了反对票,成为九位常委中的不和谐 音,从而令对薄熙来的处理无法形成统一意见。


随后,周永康更将中共中央的处理意见私下通知薄熙来,严重违背了中共中央组织纪律和保密法规。


〝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作者分析,此罪为受贿罪,主要包括周永康家人在石油系统 的牟利,以及周永康在选拔官员时买官卖官等问题


〝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 、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这也属于贪腐罪名的大范畴,更准确的说是〝以权谋私〞。


但作者认为〝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一说应该是指周永康在石油系统的相关问题。


至于周永康所犯严重违反中共的〝保密纪律〞,〝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之说,旅美时政 评论家人士有另外的分析。


何清涟在其12月6日发表在《》的文章中提及,自薄熙来案发之后直至今年上半年,中共高层 领导家族财富被通过《中国 离岸金融报告解密》外泄,可能与周永康有关。


2014年 1月21日,国际调查记者(ICIJ)发布《中国离岸金融报告解密》,公布了上百位中共高层 家庭成员,其中有涉及习近平、邓小平、李鹏、温家宝等五位中共领导人家属的资料(另外还有胡锦涛的堂侄),独缺江泽民、、周永康、朱鎔基等四位政治局常委家属子女的资料。


从该事件发生的时间、该事件发生后参与 报导的《明报》主编出事,以及中共当局开始调查向周永康提供信息的国安部官员分析,何清涟认为,《中国离岸金融报告解密》被作为中共所提及的〝党和国家机密〞可能性相关。


周永康将被判何刑,是下一步各界关注的要点之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2yKO1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