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港媒:江绵恒下马疑触发李嘉诚重组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香港首富李嘉诚重组旗下长和系,引发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李嘉诚此举是受了前党魁最近丢官影响使然。(网络图片)

日前,香港首富李嘉诚重组旗下长和系,引发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李嘉诚此举是受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最近丢官影响使然。的贪腐黑幕,再成舆论热点。


香港《苹果日报》1月12日报导,商界盛传李嘉诚拍板重组长和系,或与江泽民长子近日卷入新一轮有关。


1月9日,李嘉诚公布计划将〝长江集团〞与其主要子公司〝和记黄埔〞(合称为〝长和系〞),进行重组合并,变成非地产业务的〝长和〞及地产业务的〝长地〞两间公司。


分析称,李嘉诚此时决定从组,重点不在〝如何做〞,而是〝为何现在做〞。报导引述〝和黄〞高层 霍建宁的解释说,半年前才有重组想法,但据了解,李嘉诚早于十年前已研究重组。


报导引述商界观点称,李嘉诚拍板重组,或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近日卸职有关。2015年1月8日,大陆媒体纷纷转发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网站 关于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的消息。有分析认为,此消息显示江泽民家族进一步失势。


另外,也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政经人士〞分析,〝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系统 ,在香港政商界有不少老朋友和人脉〞,但未解释李嘉诚与江绵恒的具体关系。


本次重组将中港地产业务分拆为长和地产。外界解读李嘉诚已看淡地产业,为日后放弃中港业务铺路。据悉,长和系未重组前,中港收入主要贡献是地产。有分析称,分拆出来的好处,是一旦中港出现不能控制情况,可以做到〝壮士断臂〞,防止〝火烧连环船〞。


传江绵恒上海〝东八块〞贱卖给李嘉诚


海外 《人民报》2007年刊文披露,遭受黄菊的死、的被抓、的倒台、和陈的儿子被引渡回国的打击,江泽民江绵恒父子感到大难临头。


报导称,为了急于销赃,江氏父子决定忍痛吐出东八块这块大肥肉,低价抛出。没想到无人敢接手,转了一大圈,最后把这个屎盆子半卖半送给了李嘉诚。


当时文章 提醒李嘉诚,在当今中共社会,经济利益没有不和沾上边的,李嘉诚和〝天要灭的中共〞打交道,和〝〞的江氏父子做交易,心里可要有个小九九才行,否则富了一辈子最后却没事惹上不必要的大麻烦,毁誉一生可太不值得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9IY3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