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不满飞机延误 乘客强开逃生门





涉事乘客发的微博(网络图片


事发现场(网络图片)



最近大陆乘客〝大闹飞机〞事件不断发生,继去年〝12.11水泼空姐〞闹剧后,日前,昆明机场又现〝开舱门〞风波。


10月10日早晨,一则来自东航乘客的微博消息引发了外界关注,内容为:〝机长大骂乘客,情绪激动,强行开机,乘客报警无效,打开逃生 门,阻止飞机起飞,机场管理人员一个多小时无人到场。〞


随后,大陆各大媒体纷纷以〝东航乘客不满飞机延误强行开舱门〞为题,报导了这一消息。


报导称,由于昆明天降大雪,长水机场航班受雨雪、结冰影响大范围延误。经停此处的东航MU2036延误时间较长,引起乘客不满并与空乘人员发生矛盾,擅自打开了飞机应急出口,造成飞机延迟起飞。


但在网路上,东航和涉事乘客各执一词,说法不一。


东航方面称,由于天气原因,为确保飞行安全,班机起飞前需要时间除冰雪,在等待过程中,少数乘客不耐烦,出现过激言语。之后在飞机推出过程中,有旅客打开机翼上方3个应急出口致航班放弃起飞。机场门将涉事的25名旅客带离调查。




事发现场。(网络图片)


而飞机上一名乘客则发微博说:〝飞机关闭了空调,机上有人缺氧虚脱,乘客要求通风或下机休息,因当时昆明下雪,有乘客担心飞行安全想下机,机组人员不允许。当乘客咨问机长时,机长大叫:你现在会死吗,不死你等着!说完猛关驾驶室门,此时乘客都站在通道上,且左侧机翼上还有雪,有机组人员大叫:还不具备起飞条件,飞机突然启动。乘客有人摔倒,惊恐高喊,不让失控机长开飞机。〞


目前,云南警方公布了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称:因飞机除冰关闭空调乘客不适,不满机组解释引发争执;旅客打开两扇逃生门,有二人分别以煽动他人和强行打开应急舱门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53Pm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