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学习小组透露赵本山又犯了习近平一个忌讳


近日,随着传被抓,赵本山家人、徒弟等出来辟谣似乎也无法阻挡赵本山厄运到来。几天前,有媒体爆出,赵本山在北京的刘老根会馆9月份就关张了,此前被举报 涉嫌破坏文物。海外 1月10日发表长文,记录了在各地为官时提倡保护古建筑,保护文物的一些事情。学习小组透露出的信息显示,赵本山不仅因为传闻中的涉及集团,犯了的大忌,也与习近平的喜好背道而驰。


学习小组这篇长文,把习近平在不同时期在各地为官保护文物的事例和有关讲话、批示进行了回顾。文章 指,习近平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一直到北京,都重视文物保护,并推动保护和抢救文物工作。


文章还透露,习近平的父亲也提倡保护文化。1990年时任全国习仲勋曾批示要抓紧修复林则徐故居。习近平此后即跟进此事。林则徐出生地暨幼年读书处修复工程则于1997年6月得以竣工。


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


1月5日,大陆多个媒体报导,赵本山在北京的摇钱树〝刘老根会馆〞因为涉嫌破坏文物,在去年9月就关门了,原因尚不清楚。但被号称为内地第一明星会所的刘老根会馆几年前就被举报涉嫌破坏文物。


2011年8月16日开张的赵本山旗下的刘老根会所位于北京前门。开业当天众星云集,很多名人前去捧场。这座会馆位于刘老根大舞台的北侧,共有两片建筑群,总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


根据已公开的资料介绍,〝刘老根会馆利用了前门历史 文化保护区内的原有建筑。在刘老根会所建筑群中,只有临街的一栋3层楼是新建筑,其余部分则是租借、改造、利用了6个四合院。〞


据悉,本山集团为装修这片建筑群已耗资6000余万元。刘老根会馆院内有若干房屋,分为乡村爱情大院、赵四家、刘能家等。而其中一家名为〝赵家大院〞的四合院,最低消费每天要18万元,而之所以消费这么高,是因为〝那里可以在游泳池上面悬空用餐,并且可以上下移动。游泳池面积大概有六七十平方米。〞


《南方日报》曾在2011年报导,刘老根会馆开业10天前,有人实名举报 到北京东城区文物保护委员会,举报会馆赵家大院部分属于文物,是山西布商的晋翼会馆,至今有278年历史,是由当年山西翼城人士出资建造的。刘老根会所不但破坏了文物的外观和主体,而且挖掘游泳池更是对文物的破坏。


》曾在几年前刊登一篇文章批评刘老根会馆不仅破坏文物,被批评后还变本加厉,非常霸道。文章指,刘老根在被曝涉嫌破坏一级普查登记文物晋翼会馆遭到社会批评之后,不仅没有收敛,又将不可移动文物干泰寺和柳祖祠改造成会馆就餐包厢,破墙开门、增设排烟管道。


文章认为,〝‘刘老根’以‘会馆’之名破坏文物,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一些演艺界人士,对本国的文化传统 尚缺乏必要的体认和尊重〞,含蓄的指向了赵本山本人。


赵本山跟习近平爱好背道而驰


赵本山之所以厄运连连,除了他混迹于官场,与、薄熙来等结交,并盛传他涉入政变集团以外,他的表现也多不符合习近平的喜好。


习近平在去年中央文艺座谈会上明确提出要〝反低俗〞,被认为指向赵本山。赵本山连续缺席中央、省级、市级的文艺座谈会。


观察者分析,学习小组在此时刊发长文,强调习近平提倡保护文物,再次凸显出赵本山为利益而不惜破坏文物,与习近平所好完全背道而驰。赵本山涉及政变传闻,触犯中共大忌,而其种种表现,也不为习近平所喜。


原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表示,赵本山在京城的会所被关的罪名是破坏文物,这仅对了一半,实际上,薄熙来交给他的更重要任务是公关。


姜维平认为,薄熙来交给赵本山的重要任务是利用会所拉拢人,结交方方面面的人物,用吃吃喝喝的办法,把一些官场,商场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边,为日后篡党夺权卖力,还可以通过交谈,搜集政经情报,以便做出有利自己的决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LfJR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