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禁闻】被危害的中国〝国家〞安全


总部设在组织〝对话基金会〞1月7号发表报告说, 2013年中国 共有2321人因为罪名被逮捕或起诉。民间维权 人士证实,最近几年当局的镇压力度空前,而国家机制的被破坏,已经让几乎每一个中国人,包括〝加害者〞,都可能利益受损。


〝对话基金会〞根据新近出版的《中国年监》的数据指出,2013年,中国有2321人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而被逮捕或者起诉,政治罪名包括颠覆、分裂、煽动等等。这个数据仅次于发生抗议事件的2008年。


这些人很多都是被秘密逮捕或起诉,只有31人的名字被公开,从发音看,包括藏族、维族和汉族人,其中一位是新疆维权人士赵海通。


观察〞负责人秦永敏:〝赵海通还算是一个相当活跃的人物。他从新疆出来,在外面做了一两年,然后回新疆去,在新疆为维族人维权,后来被判了14年。判刑几个月以后,(消息)才慢慢 的辗转流露出来。而且我们在当地有朋友,都想去看他,结果谁去看抓谁。〞


中国人权 观察〞负责人秦永敏指出,很多不像赵海通那样被外界知道的民间维权人士,在被秘密抓捕或判刑后,家人也受到威胁,不得向外界透露。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案例无法统计。


在97年修订《刑法》时,将〝反革命罪〞修改为〝危害国家安全罪〞,并且仍然放在十类罪的第一位。维权人士指出,其实改变的只是名称,而不是内核。


知名维权人士胡佳:〝所谓‘反革命罪’,其实就是‘反党’。现在来讲的话,从97年之后,这个内核‘反革命罪’,被包装成了叫‘危害国家安全’。其实中共从来没有经过人民赋予它权力的过程,也就是它没有经过真普选。所以说从头至尾,从65年以前开始,它就没有合法性的。〞


〝危害国家安全罪〞以及一些相关罪名,现在已经成为当局镇压持不同政见者的一个主要罪名。维权人士指出,近两年镇压力度空前。


知名维权人士胡佳:〝2013是‘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年’,2014变成了‘寻釁滋事年’。其实这些所谓的普通人的罪名,也都涉及‘危害国家安全’,也都被中共当作‘危害国家’。其实就是危害它的党的利益、党的特权。〞


秦永敏:〝毫无疑问,这两年抓的人,数量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可能差不多是六四 以来,数量最大的。〞


秦永敏分析,这样的大抓捕可能还会持续,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当局镇压力度空前,另一方面原因,是经过30年市场经济的发展,市民社会有相当大的成熟,社会利益冲突高度激化,中国几乎每个人都难免利益受损,甚至包括〝加害者〞。


秦永敏:〝就是包括我跟打交道,每一个国保,他们都能说出自己的一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有利益受损的时候,原因在于什么呢?在于今天的中国,它没有一个公平的制度。现行的这些制度即使不公平,也没办法(要)执行。〞


民间法律 工作者李向阳指出,使国家机制腐败到这一步的人,才是真正危害国家的人。


民间法律工作者李向阳:〝要说煽动、颠覆或反对国家,应该是当前体制内从上到下的官员。他们践踏国家法纪,制造社会矛盾,给社会带来乱象。他们的所作所为恰恰是在颠覆这个国家,反对这个国家。〞


李向阳认为,周永康 等官员,巨额贪腐,践踏法纪,破坏国家和社会运行规则。而许多被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名抓捕的人,却是为了中国的人权、法治在发声的人士。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肖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VCGa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