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北京阴霾围城 启动首个重度污染预警



2015年伊始,阴霾再次袭卷华北、黄淮、江淮等地。近两日,上海已被阴霾围城,1月11日至14日,北京PM2.5出现重度污染。(网络图片


阴霾在大陆还是有愈演愈烈趋势。2015年伊始,阴霾再次袭卷华北、黄淮、江淮等地。近两日,上海已被阴霾围城,1月11日至14日,北京PM2.5出现重度污染,首次提前两日启动重污染预警。


气象台称,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出现间歇性轻至中度阴霾,局地有重度阴霾,部分地区有中至重度污染。12至15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持续性雾、阴霾天气,部分地区有中至重度污染。


另据报导,10日夜间,北京城区和南部郊区PM2.5浓度水平快速上升,污染状况严重。截至当晚8时,东、南部的大兴、通州、房山及城区南部严重污染。


12日至14日,北京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北京市已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这是2015年来北京启动的首个重污染预警,也是北京首次提前两日启动重污染预警。此前1月3日,北京就遭遇今年首次阴霾。


大陆环保部的空气质量报告中曾有保留地透露,在中国 74 个重点城市中,71个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京津翼地区。其中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超出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最高值的17倍,2100万北京市民长期受到空气污染的困扰。


作为中和各国大使馆所在地的北京,虽然空气质量得到重点保护,但是北京消息人士告知《》,阴霾给北京人造成损害严重,阴霾日北京一地每天就有1千人死于空气污染引发的呼吸道并发症,北京的医院呼吸科也经常人满为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2NbI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