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北京官员大换血 港媒:或涉权位更高的人


日前,北京官场进行“大洗牌”,涉及北京9个区县领导班子共81名厅局级官员的职位调整;去年底,北京也曾密集人事大调整,其中涉及多个区县委、政府“一把手”。港媒称,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动,在过往十分罕见;北京作为一个政经重地,此轮调动的背后,或许有巩固势力的安全考虑;同时,也为反腐深入埋下了伏笔;反腐或涉比他们权位更高的人。


中共组织部1月9日公布了今年首份人事任免名单,此次人事任免均为领导班子副职的调整。涉及市级部门和区县部门34个单位65人,另外市属大学、国有企业及公检法系统 也分别有10人、 4人和2人。


据《》1月10日报导,去年底,北京也曾密集发布人事任免,其中涉及对多个中共区县党委、政府“一把手”的调整。去年至今,北京多个委办局一把手“换将”,包括北京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市住建委等。从2011年至今3年多时间,仅西城和密云的中共党政“一把手”未作调整,其余14个区县党政“一把手”大多已易人。


港媒《》1月11日刊发评论文章 称,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动,在过往十分罕见。学者认为,北京作为一个政经重地,各派系都需要仔细经营,此轮调动的背后,或许有巩固势力的安全考虑。时事评论员认为,2015年是习近平主政第三年,在人事上也将是最重要的一年,必将在巩固自身力量和寻找到可以合作的盟友后,进行一次党内中高层 各级的洗牌。


文章援引北京知名历史 学家章立凡的话称,此次人事大任免背后为下一步整肃贪腐埋下伏笔。章立凡认为,此次人事调整的每个单位内部,或会有其他人事调整出现。反腐目标也可能不仅仅是这批官员,“也可能是比他们权位更高的人”。


员方林达表示,中国 首都北京,在古时被称为“天子脚下”,在许多朝代称为“京兆”或是京师,京兆在汉时被形容为辇毂,意思是在天子的车轮之下,而京兆的长官称为京兆尹。由于离“天子”太近,各种矛盾错综复杂,人际关系盘根错节。京师的稳定和安全可谓一发而动全局。在中共的斗争中,对京师的失控等于就是被政治对手扼住了咽喉。北京市是权力斗争的必争之地,除了需要把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委市政府和中央警卫团的权力牢牢抓在手里之外,环绕京师周围郡县的人事布局也至关重要。


中共前党魁1989年 ”接掌中共最高权力之后,其实一直到1995年以贪腐罪名拿下北京市委书记同,才真正掌控京师,也才真正掌控大权。那么,现在北京市官员大换血,正是习近平在掌控了京师要地之后的洗牌动作,是稳固权力的举动,也是习近平全面掌控中共大权的一个信号,是为随后开始的对江泽民集团的全面清除做准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WDdq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