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王岐山心腹大秘查办江苏帮 罗志军不妙



江苏一把手罗志军卷入,多次传其已被调查。(Epochtimes合成图片


今年开年,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引发外界对江苏官场坍塌的猜测。去年,中央巡视组进驻江苏后,“江苏帮”被指是继“四川帮”和“山西帮”后的主要目标。中共王岐山委派前心腹大秘查办“江苏帮”。江苏一把手罗志军因涉卷入周永康 和令计划案,多次传其已被调查。


传罗志军是重点调查对象


刚刚进入2015年,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宣布受调查,成为2015年“首虎”。很多媒体披露,杨卫泽攀附当时正处于权力巅峰的周永康,与无锡周永康老家的周家族人员关系密切。杨这个江苏实权人物的落马引发了舆论界对中共官场“江苏帮”坍塌的猜想。


去年中央第12巡视小组进驻江苏后,几起让江苏政坛动荡的案子令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和连云港市市委书记李强相继落马。


据《明镜邮报》引述消息报导,王岐山在端掉周永康的四川帮后,在清理山西政坛进入高潮阶段时,就把同周永康和令计划都走得很近的江苏帮列为下一个主要目标。


报导称,自2013年10月中旬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拿下后,中共已掌握更多的江苏高官腐败线索。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涉令计划案,而且早已卷入周永康案,并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是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


王岐山大秘出任巡视组副组长


2014年 7月底,中央第12巡视组进驻江苏。注意到,该巡视组副组长董宏曾长期担任王岐山的“大秘”。在王岐山担任中共广东省副省长、中共国务院体改办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期间,董宏一路跟随担任过中共广东省副秘书长中共、国务院体改办产业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


中纪委的消息人士称,王岐山亲自调派自己的心腹大秘董宏坐镇巡视组,查办江苏官场。


因为江苏无锡是周永康的老家,也是周经营多年的老巢,与周有牵扯的高官不在少数;而且江苏也是罗志军主政之地,其早已卷入周永康、令计划案等。


官媒问责罗志军 传罗志军被调查


2014年10月30日,中纪委第12巡视组组长徐光春向中共江苏省委反馈巡视情况。官方通报的630余字反馈中,列举江苏省存在许多严重的问题 ,如党委不负责任,腐败问题严重......普遍存在“权色交易”问题、官员 “带病提拔”等等。


10月31日,中共官媒《博客 栏目刊发署名文章 称,巡视组对江苏反馈的问题,习近平、王岐山多次要求过,按照罗志军说的“好传统 ”,应该见到成效,为何江苏仍然存在如此严重、突出的呢?问责之意明显。文章并暗指江苏“边反边腐、边腐边反、前腐后继”的现象。


11月2日,大陆《北京青年报》报导称,熟悉南京市官场的人都感到“风声紧”,甚至连某家医院的纪委人员都每日忙碌,工作内容对家人都闭口不谈。该市一位党报系统 媒体人观察称,“都感觉风雨 欲来”。


11月4日,《新华网》论坛 刊文称,一场“反腐风暴”就要在江淮大地掀起;而已沦为“腐败重灾区”的南京,势必首当其冲。


罗志军被传早已成当局调查对象,外界多次传出罗志军被调查的消息。2014年8月南京青奥会期间,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出席开幕、闭幕式,罕见未对当地视察;而且作为江苏省一把手的罗志军都未曾露面,引发猜测。


去年4月,有报导引述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对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已发现他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据传,去年年初有江苏省委官员透露,当局已经明令罗志军不可随意活动,但罗在北京也有“过硬”的关系,靠“送礼”送出来的官位。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是集团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罗志军一直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与江泽民关系匪浅。其也是周永康的心腹,涉嫌薄周,在流传的政变名单中,罗志军被周永康许诺将出任公安部长。


罗志军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江泽民阵营人马,因残酷迫害法轮功 而发迹,被海外 追查国际组织列为被追查的罪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3ecd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