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四任书记非正常离职 云南乱象背后令狐家族勾结薄周


从薄熙来事件爆发,被指涉入薄周政变的云南官场就一直处于持续不断的震荡之中。而云南官场派系势力的复杂,从四任省委书记均非正常离职即可见一斑。随着周永康 被一步步处理,云南薄周势力更多的黑幕被揭开,一些曾经被隐藏的深层次脉络亦逐渐显现,连山西令狐家族与薄周之间的关联亦由此曝光。


连续四任省委书记〝非正常〞离职


自十八大前薄熙来事件爆发,云南官场的震动在习王反腐大潮中可谓最先被引发。据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迄今为止,云南反腐已经波及国土资源、交通、住建、社保、税务、医疗、教育等等领域,其中矿产与土地是重灾区。


与此同时,云南省原省委书记、原副省长沈培平、原省委常委兼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原省统计局局长姚堂文被调查、免职,另有昆明常务副市长李喜、文山州4位副州长等厅级或副厅级官员落马。此外该省还出现了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孔垂柱、白恩培之妻自杀未遂事件。这些人〝理所当然〞地牵出一大批依附权力的商界人物。


外界观察注意到,尽管云南官场的波动幅度与山西、四川等地尚无法相比,但有一个重要细节却是其他省份所望尘莫及,即:云南连续4任省委书记高严、令狐安、白恩培、秦光荣的〝非正常〞变动。


有报导指,高严在数十年仕途中在官场和电力两个系统 间多次转换,在担任云南省委书记期间被指控的罪名是贪污、滥用职权、包养情妇 。后来高严出逃境外,,至今已12年仍未归案,高严也成为建政以来外逃级别最高的官员。


高严之后的令狐安在2001年被调任中国 审计署副审计长,明显被边缘化。外界舆论普遍认为,令狐安是受到时任省委副书记贪腐案的牵连。《凤凰网》引述一位退休副部级官员的说法称:〝他与李嘉廷贪腐无关,但要承担领导责任。〞


令狐安之后就是白恩培。白恩培于2001年至2011年间担任了十年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 8月29日下午,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时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白恩培之后是秦光荣,后者担任云南省委书记仅两年时间即被调离,离职后被调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明显是被边缘化。政情观察者多认为,曾任云南、省长的秦光荣,也是凭藉着镇压而高升的,他亦曾涉足,并因积极投靠薄熙来并效忠称〝把云南打造成支持薄书记的坚实基地〞,受到了中央的调查,其问题 也频频被海外 媒体曝光。有消息还称,沈培平与秦光荣均向输送了巨额利益。


云南官场成周薄令勾连窝点?


在云南官场乱象被不断挖掘过程中,也逐渐浮出一些潜在的脉络,隐隐指向更深层次。《东方日报》报导指,云南是继四川、山西、江西后又一个腐败重灾区,也是周永康势力重点盘据的地区,秦光荣前任白恩培因接受周永康亲信刘汉的巨额贿赂被调查。白恩培当时大笔一挥,将价值6000亿元的稀有金属矿以1900万元的价格贱卖给刘汉。


此外,还有更多线索牵扯到已经落马的令计划和薄熙来。


正如前文所述,被〝非正常〞调动的4位云南省委书记中有一位是令狐安,〝令狐〞也恰是令计划的姓氏。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令狐安也同令计划一样,是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人士。


据海外媒体披露,令狐安的父亲名叫令狐俊文,后改名为李东冶。李东冶也同令计划的父亲令狐野一样,算是中共老干部。而且,李东冶曾任职位高权重的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令狐安在2001年的境遇类似于〝败走〞山西的袁纯清,转任正部级的审计署副审计长。令狐安后来担任中纪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进驻中国科学 院。


观察家注意到,李东冶、令狐安家族与令狐野、令计划家族同乡并且同姓,如此巧合是否意味着两家也是同族?


众所周知,云南省亦与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存在密切关联。驻防云南的第14集团军由薄一波亲手创建。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立即率团访问云南并专程前往14集团军,该动向一度引起多方注目和猜测。


有分析指,无论令狐安、令计划还是薄熙来,都是山西老乡,其父辈都是中共〝老革命〞。在邓小平主政时代,薄熙来之父薄一波主持了两届10年中央顾问委员会,而李东冶在第二届入席,与薄一波当有密切交集。而李东冶在中共执政后曾辗转于、辽宁省大连市,薄熙来亦曾在中办短暂历练,并发迹于大连;令狐安的仕途同样起步于大连,并于1993年从中央〝空降〞云南;令计划能够进入中办,更是被众多海外媒体指为系薄一波助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WDgS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