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与中共别苗头 日1兆助非洲发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首相安倍晋三6月2日宣布,在5年内提供3.2兆日圆(约320亿美元)给北非国家,赞助其经济发展 及人道主义,包括安全、教育、反恐建设等,与在非洲 已有长期投资的北京当局互别苗头。


日本的横滨正在举办为期三天的第五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今年共有50个洲国家参与。安倍在演说中宣布了援助计划。这项会议始于1993年,每5年举行一次。


安倍说,未来 5年,日本官方及民间机构将提供3.2兆日圆资金,包括约1.4兆日圆的官方发展援助、其他公家及民间资源约1.6兆日圆,还有认购最多2千亿日圆的贸易保险。


日本过去也经常向其他国家提供这类策略计划,不过对非洲还是第一次。安倍也希望非洲国家支持东京申办2020年的夏季奥运会。相较于2008年至2012年,对非洲经援92亿美元,日本正在积极增加对非洲国家的影响力。


培育人才 为日企铺路


这些资金将用在培育非洲的人力资源,以利日本企业在非洲长期经营,其他项目还包括建设日本体系的医疗系统 。鉴于10名日本人在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遇难,日本将协助撒哈拉沙漠以南国家的反恐和治安部门培养2千名人才。


经济产业相茂木敏充也在演说时表示,5年内要将日本企业在非洲当地雇用的员工数从现在的约20万人增加一倍,并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在非洲的事务所数量从目前的5处增至10处。


中日抢非洲天然资源


日本一直希望拉近与非洲的关系,非洲既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也是成长中的市场,特别是日本在非洲的经营落后


日本在2011年福岛核灾关闭核电厂,能源吃紧之后向非洲购买天然气及石油。为减少对中国 产稀土的依赖,也正与南非合作开采计划。


中共投资招批评


中共在非洲的投资已有60年的历史 ,从支持非洲国家脱离西方殖民统治开始,进而在非洲进行交通、输油管等基础建设,以提供国内经济发展所需。另一方面也将中国的廉价商品销售至非洲市场。


但中共的投资在当地越来越不受欢迎,一些基础建设大量雇用中国工人,招致许多批评。指出,中共当局支持的非洲国家大多在方面记录不佳,如受到国际刑事法庭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03/13552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