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颜丹】无数个王维林所展现出的力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3日讯】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时。从1989年 6月4日那天起,“事件”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悲惨画面总会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犹如电影回放一般,一次又一次浮现在亲历者和死难者家属的眼前。在这些历史 画面中,人们目睹了众多学生和知识界人士为了追求,坚持真理,不畏枪弹坦克,用他们单薄的躯体抵挡着来自独裁强权的暴力镇压。直到今天,他们仍然被历史以及无数热爱和平、支持正义 、心存良知的世人奉为“历史的英雄”。


在“六四 ”事件中,前出现的男青年就是这样一位历史英雄。尽管这位当年被便衣挟持带走的男青年至今仍然下落不明,但他在事件发生那天只身抵挡坦克的照片一直在网络上得以流传。从一张张清晰记载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王维林只身一人挡在前行的坦克前,那孤单瘦弱的背影与逐步逼近的巨型坦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血肉之躯与“铜墙铁壁”活生生的对垒则更是强烈的震撼着世人的内心。这位历史英雄明知此举将会带给自己莫大的伤害甚至牺牲,但不畏强权,坚持捍卫真理和民主信念的强大意志使他忘记了恐惧,放下了生死。直到今天,人们虽然看不到这位历史英雄,但他留下的精神时时刻刻都在震慑着拥有强权的独裁政府,更在鼓舞和激励着世人追求民主和自由的决心。


事实上,从共产窃取至今,中国 当代历史上这样的英雄层出不穷。所谓“时势造英雄”,指导编排的历次扭曲人性 、颠覆道德的邪恶运动,尽管戕害了无数百姓,却造就了至死都不苟同于反人性的独裁政权的历史英雄。


50年代应运而生的北大新闻系才女就是从当时反对极权扼杀人性的时势中脱颖而出的巾帼英雄。在1957年 的反右运动中,她勇敢的在批斗学生张元勋的大会上站出来,斥责北大中文 系若干党员对张的人身攻击,此后她被打成1960年 始终未放弃信念的林昭又创办了《星火 》杂志,抨击当权者的种种野蛮暴行,最终在经历了漫长的八年牢狱生活后,被中共当局秘密执行了枪决。尽管死者已矣,然而人们为她悲叹、痛惜之后,仍然无法忘记她力图用生命捍卫的那种不畏强权,坚持实现民主、秉承正义的精神。


也许有人会说,“生命诚可贵”,活着多好。但生命的美好是转瞬即逝的,而生命的短暂也是人必须面对且无法改变的事实。当生命的时光瞬间划过,肉体被一抔净土掩埋 之时,人们尽可发现,蝇营狗苟,只为活着而活着的生命是那么微渺且不堪一击,而得以长存的只能是精神所散发出的不朽光芒。


无论是追求自由、民主、的精神,还是坚持正义、良知、道德的精神,都不会随着生命的陨落而淡化、消亡,恰恰相反,这股来自宇宙苍穹中的强大力量将永远随着时间的长存而影响着后世的未来 和历史的进程。没有一个人能背离这种精神置身事外的活着,只有在短暂的生命中竭尽全力的追随精神的不朽力量,并将生命融入其中,才能让原本微不足道的生命获得强大的支撑和永恒的价值。那些为了捍卫精神而不惜放下生死的历史英雄,他们的生命绝不会因为牺牲而结束,因为在不经意之间,人们就会发现他们的精神所流传、鼓舞和影响到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清晰可见那不朽的生命正在散发出熠熠光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603/1354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