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周末法国短讯】47


内容提要:

1,麦当劳可能会招聘千名年轻员工

2,失业人口再创326万新高

3,巴黎广场纪念六四 镇压24周年

4,军队已完成在马里的任务

5,苹果被罚 应付法国版权协会五亿欧元

6,全球竞争力排名 法国列28位

7,政府将微型建筑企业

8,民意:摇滚歌手强尼•哈立戴该退休


麦当劳可能会招聘千名年轻员工

法新社6月1日报道,麦当劳法国分部可能会招聘千名员工,对此麦当劳尚没有加以确认,法国综合电台RTL透露,麦当劳方面将会尽快公布该消息,并指出,数周以来,法国总统的数名顾问和麦当劳接洽,希望快餐巨头能够招聘16岁至25岁之间的年轻人,合同形式是面向年轻人的“未来 职业”,并为他们提供培训,而政府承诺在培训方面将负责75%的费用。预计到六月底法国各企业会签署“未来职业”合同总数达到3万份,政府希望今年底,要有10万年轻人可以通过签署这种合同就业,2014年将达到15万人。


失业人口再创326万新高

法国4月份失业人 数比3月份上升了1.2%,达到326万人的新高,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5%,这也是法国两年来失业率再次攀升。去年底,法国本土加上海外 省的总体失业率已达到10.6%,预计法国失业率可能还会继续上升。埃罗此前表示,4月份的就业状况“非常不好”。法国及欧元区在今年的前两个季度中整体陷于经济衰退。欧盟此前预计,今年,法国总体失业率将在去年10.2%的基础上进一步升高到10.6%,明年则将进一步升高到10.9%。尽管业内人士对法国就业前景并不看好,法国失业救济基金预测。法国失业率将持续上升直至2014年,但政府仍然承诺将在今年底之前会扭转就业状况和趋势。


巴黎人权广场纪念六四镇压24周年

1989年 “六四”镇压事件24周年之际,巴黎华人、华侨在6月1日、2日和4日举办三场活动,纪念24年前遭到镇压的及其受难者。6月1日下午5点,由“公民力量”、“中国 全联总(法国)”和“卫士”主办的纪念活动在巴黎16区的巴黎人权广场举行,旅居法国的社会活动家任畹町、王龙蒙、姜友陆、拉猛嘉等人先后在活动现场致辞,活动还包括配乐诗朗诵等形式。此外,6月2日在巴黎华人聚居区“美丽城”(belleville)、6月4日在圣米歇尔广场上也将分别举办活动,缅怀当年在民主运动中的受难者。六四镇压24年来,中国历经多次换届,至今没有解决六四的定性问题 ,有评论家分析,刚上任的也不会对此有所作为。


法国军队已完成在马里的任务

总统奥朗德 5月31日获得联合国颁发的和平奖项(le prix Houphouët-Boigny pour la recherche de la paix),他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法国24新闻台(France 24)及法国五台世界栏目(TV5Monde)的特别专访。对于马里战场,奥朗德认为法国军队已完成了自己的角色,目前恐怖主义分子已经完全不再对马里任何地方有控制力量。奥朗德还说,法国军人 会撤离马里,但不会远离法国认为有恐怖主义威胁的地区,他再次重申,法国在一些相关国家的要求下,会继续留在萨赫勒地区。奥朗德同时敦促马里在七月份完成总统大选。并指出非洲 国家必须承担本土的反恐任务,法国将为非洲军队提供必要的培训。奥朗德还强调外国的恐怖主义分子对法国本土民众的威胁,是在非洲,包括马里,叙利亚和利比亚发生危机后产生的后果,对此应该表示警觉。


苹果被罚应付法国版权协会五亿欧元

巴黎大事法庭5月30日宣布,判处苹果公司应该向法国版权协会( Copie France) 支付5亿欧元,用于数年来苹果在法国销售平板电脑的个人复制税。本判决缘起2008年,法国版权协会针对苹果公司的上诉,诉状指出2008年以来苹果公司拖欠法国版权协会在法国出售各种产品的相关税收,包括平板电脑(iPad) 、手机(iPhones) 和MP4(iPod) 。法国对可复制音频内容的播放器征收个人复制税,允许播放器用户复制音乐或电影供自己使用。对于每部存储空间为64GB或更高的设备,设备销售商必须要支付12欧元(约合15.72美元)的个人复制税。苹果公司和其它电子产品巨头,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均反对法国的个人复制税,认为税收太高,超过其它国家的三至四倍。


全球竞争力排名 法国列28位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5月30日公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美国从2012年的排名第二跃居第一,超过去年的“领头羊”。金融行业强势反弹、大量技术革新及成功的公司成为美国荣登榜首的原因。排名前30位的经济体中,包括10个欧盟成员国,其中瑞典在2012年的基础上,取得了好成绩,排名升至第4位。德、英排名没有变化,分别排在第9位及第18位,法国从第29位上升至第28位。中国的竞争力从第23名上升至第21名,排名跌出10名以外,竞争力排名比去年上升3个名次,升至24名。格瑞里表示,在出炉排名榜过程中,参考了333项标准,其中2/3的标准是统计数据,其余为第三方民意调查。最终,确定竞争力大小还要看一些重要指标,如制造业、多元经济、出口、基础设施投资等。


政府将改革微型建筑企业

法国政府将对微型企业(Auto-entrepreneur)进行改革,总理5月30日表示目前的改革只触及建筑业。当前在建筑行业,存在微型建筑企和专业的建筑公司之间的不公平竞争。法国手工业及旅游部长Sylvia Pinel日前也表示,政府将对手工业和旅游等领域的微型企业进行改革,有意在营业额上限和两年的观察期方面作相关调整。政府对微型企业改革的目的是,希望在鼓励各种类型企业发展的同时,保证企业财经状况处于常规轨道,而不是长期亏损,要依靠国家的扶持。日前,有上千名微型企业主 聚集一起,反对政府改革微型企业计划。


民意:摇滚歌手强尼•哈立戴该退休

法国老牌摇滚男歌手强尼•哈立戴(Johnny Hallyday)度过70岁生日之际,今年6月还将举办新一轮的演唱会。最近的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法国人希望哈立戴现在可以惬意的走入退休阶段。1959年 出道的他,至今已经在法国乐坛走过逾半个世纪 的岁月。尽管如此,仍然有四成的法国人表示非常喜欢哈立戴,认为他诚实和慷慨,超过半数的人认为哈立戴很友好。民调显示虽然民众对哈立戴仍然活跃在歌坛的兴趣已经不大,但是有近八成的受访者承认他是一位好歌手。在法语世界里,因为哈立戴鲜明的摇滚形象,使他从歌唱生涯一开始就被许多人视为法国猫王。


国际广播电台琬清编辑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03/1354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