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习近平外访 传中宣部调官媒围攻谷歌给习难堪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目前,中共官场透出一种越发诡异的气氛:江派背景常委刘云山控制在官媒发出多篇反“宪政”言论机左的文章 ,逼习近平“左转”。就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外访之际,官媒连续两天发表攻击“西方自由言论”的文章,同时中宣部调集各大官媒围攻谷歌,要给习近平的出访造成难堪。

时局诡异 中宣部下令围攻谷歌


习近平刚刚外访,5月31日《》发表《西方那套理论不反映中华民族根本利益》,6月1日发表《思想西化 党和国家就会走上邪路》,令大陆 知识界人士发出“东风要压倒西风之势”的惊呼。


此外,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就有大陆媒体人士爆料:中共中宣部再次下令媒体转载攻击谷歌所谓“诽谤性”搜索 的报导。此次围攻,被认为是网络监管进一步加强的信号。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刊发了《新华社》驻柏林记者郭洋、唐志强,驻旧金山记者徐勇的综述报导《谷歌“诽谤性搜索提示”碰壁》,此文是官方此次要求转载造势的原料。


6月1日晚间,就有接到这条指令的网站 工作人士和平面媒体人士在微博上议论此事,但讨论都被迅速删除。熟悉此事的媒体人透露,中宣部下令要求各主要报社,转发《新华社》一篇谷歌“诽谤性搜索”的报导。据称,除了报社收到上述指令外,有不少电视台也被要求转载播发,据说晚间收视率最高的央视《》可能也将摘要播出。


媒体人:围攻透出一股浓浓的黑社会气质


6月1日晚间,《马后炮》节目主持人马志海在微博爆料:接通知:明天《新华社》咬谷歌。组织围观。



《法广》援引大陆媒体人评论称:今天的围攻是全体参与的,各报、各电视台都要发,所谓新政,所有的动作,都透出一股浓浓的黑社会气质。


还有民众表示:昨天看见今天开始新华社要黑Google,还真来了……传说中的大戏要拉开序幕了么……


网友“真牛的牛”:谷歌“诽谤性搜索提示”碰壁 , 还是看看百度再说吧 。 宇宙真理,去你妈的!



习近平出访 中宣部把矛头转向谷歌


中共局常委刘云山,隶属江派,按照18大的分工,主管宣传、意识形态和教育。前一阵,中共出台“”、 “9号文件”和各种反宪政的论调。但是在习近平出访后,矛头开始对准谷歌。


在习近平出访前,《人民日报 》刚刚把“无德无信人”专栏悄悄变成“你不了解的美国人”,以营造习近平出访前中美之间的气氛。


维基解密:构陷谷歌惊人内幕


2010年谷歌因不堪黑客和审查,将中文 搜索迁往,并遭遇中国 官方组织的媒体围攻,此后三年,谷歌的搜索服务遭中国的GFW关键词审查,服务断断续续,谷歌的Gmail服务也常遭屏蔽。此后,除了谷歌的手机操作系统 安卓(Android)外,谷歌的全线产品几乎都被挡在竹幕之外。


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5月18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电报代号09BEIJING1336,保密等级:保密(Confidential)。


电文中称,李长春曾经尝试在谷歌输入自己的名字,发现了大量他的负面消息。他还注意到了从谷歌中文google.cn主页上有到谷歌全球网站google.com的链接,因此他认为这是一个“非法网站”。


李长春要三部委(注:最有可能的是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部、信息办公室和公安部)写一份有关谷歌的报告,要求谷歌停止其“非法活动”,其中包括到google.com的链接。


电文摘要称,谷歌中国的总裁李开复在电话中讨论了中国政府施加的压力,要求审查谷歌的中文网站 。李开复断言,问题 的根源是中共中央、宣传部长李长春,他希望谷歌从谷歌的中文版本google.cn上去掉联入不经审查的谷歌全球网站google.com的链接。


中共政府采取商业行动来针对谷歌


电文摘要称,李开复在电话中谈了谷歌正面临的日益增加的审查压力。李开复说,李长春最近发现谷歌的全球网站是不经审查的,并能够用中文搜索并得到检索结果。


电文还说:李开复说,移除到google.com的链接有悖谷歌的原则,尽管中国市场很重要,谷歌的领导层已明确拒绝做出这样的改变。谷歌已正式但“礼貌”地告诉了中共政府,李开复说,和他们对话的中方人员当时明显不高兴,说他们会把此消息报告给李长春。


李开复表示,谷歌中国一直抵制这一做法,因为它有悖谷歌的原则,尽管谷歌已采取了其它一些小的措施来试图安抚中国政府。到迄今为止,此战术一直不成功,中国政府已采取商业行动来针对谷歌。


策划 “谷歌退出中国”惊人黑幕


Google的座右铭是“不作恶”,未进中国大陆前也不对内容做过滤。十六大前夕,江绵恒去信息产业部502所视察,用谷歌搜索江泽民,头三条的结果都是历数江泽民的邪恶。从此江系就决定扶持百度。甚至2002年一度搞域名劫持,把中国国内对谷歌的访问定向到百度那里。百度的知名度由此飙升。


2006年谷歌进入中国,对中国大陆的搜索也进行内容审查。尽管如此,谷歌仍然受到了中共有计划的攻击,特别是2010年年初时,谷歌发现中国政府正系统性地入侵谷歌的电子邮件帐户,于是愤而让搜索引擎业务退出大陆。


当时,国际舆论都认为正常攻击只是因为中共想刺探海外 异议人士的通信内容,现在看来背景非常之大。这竟然是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等为了逼走谷歌、让百度一统天下,从而更方便的攻击胡、温、习的一个步骤。这也算是周、薄谋反计划中的电子战部份。


周、薄谋反计划极其周密,包括在网路这个虚拟世界也同样精心安排。


江派有意扶持百度 逼走谷歌


此前大纪元曾报导,据来自北京高层 极为可靠的消息,中国互联网大企业百度搜索,过去几年深度卷入北京,由薄熙来和周永康操控之下,悄悄在互联网上发起抹黑胡温习三人的活动,薄周等人并且通过内部运作,迫使谷歌退出中国业务,使百度一家独大。消息来源说,百度重庆业务主管已经被中纪委控制调查,并供出大量惊人内幕。


2012年2月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曾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百度公司卷入了这一场谋反策划的电子战中。薄熙来密会百度总裁,以把谷歌挤出中国为诱饵,让百度解禁对习近平、胡锦涛和的负面报导,李彦宏激动不已,当场向薄熙来鞠躬致谢。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03/1354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