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禁闻】中储粮直属库蹊跷着火 民吁严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3日讯】中储粮直属库蹊跷着火 民吁严查


5月31号,〝中国 储备粮管理总公司〞78个储粮囤突然表面着火。据大陆 媒体报导,大火直到6月1号上午9点才全部被扑灭。据初步统计,经济损失将近一亿元。


而在大火发生的前5天,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虽然官方对火灾原因尚未有任何结论,但网路上却有大量网民推断失火定有内情。


有人留言:〝巡视组要来,粮仓着火?早听闻〝中储粮〞问题 不是一般的大。〞


也有人质问:〝粮食不是易燃物,不可能自燃,也不容易蔓延,即使起火也有一个从小到大的过程,很容易扑灭,怎么可能几十仓都着火,而且扑不灭呢?〞


还有人说:〝迟不烧、早不烧,中央工作组一来就烧,这是无法无天。国家不给人民一个交代,相信人民会给国家一个交代!〞


大陆国有粮食企业储备的商品粮,一直存在着谎报库存、甚至所谓〝空库〞等违规、违法现象。在此之前,几乎历年都有〝硕鼠事件〞报导,揭露了〝中储粮〞国有粮库的贪腐问题。


网民质疑各路〝钦差〞下巡反腐效果


另外,大陆网民对官方四个中央巡视组所谓的反腐巡视,是否真正有效,也表示怀疑 。有网友说,钦差大臣有可能被老虎亲了,被苍蝇叮了,免疫力没了……。


也有网友指出,派钦差已有很长的历史 了,能解决问题吗?能解决,就不会有这么多朝代更替了!


勿忘 大学生64小时绝食


香港最大学生组织——〝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的30多名成员,6月1号下午开始,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举行绝食集会,绝食活动将持续64小时,到6月4号上午8点45分止,像征〝八九 六四 〞。他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唤起社会对〝六四〞历史的认识及关注。


这些来自不同大学的〝学联〞成员,在绝食现场摆放女神像,介绍〝六四〞和〝被自杀〞的湖南邵阳的展板,向包括来自中国大陆游客在内的路人,派发〝六四〞资料,并在地上书写诉求,要求〝〞,〝结束中共一专政〞。


据《》报导,有首次参加绝食的学生表示,虽然〝六四〞屠城时他们还没有出生,但〝六四〞不会被掩盖。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03/13547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