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杨绛坚决反对 拍卖公司撤拍钱钟书书信手稿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钱钟书和杨绛


中国 已故著名学者钱钟书因小说 《围城》广为人知


在钱钟书遗孀杨绛的坚决反对下,北京一拍卖公司发出声明,将撤拍钱钟书书信手稿。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周日(6月2日)在其网站 上发表声明称,“在我司2013年春季拍卖会征集过程中,确有三件涉及到关于钱钟书与杨绛先生的信件,并准备在2013年春季拍卖会中上拍。”


“在拍卖前期准备及图录印刷完成后得知杨绛先生维权 事件,我司对此事高度重视,已在第一时间决定将这三件相关拍品撤拍,并计划在相关专场拍卖现场公示撤拍信息。”


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发表这一声明同一天,杨绛再次发出紧急声明,反对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6月3日上午拍卖钱钟书和她的三封私人书信,“希望国家和社会能够坚守住我们的道德和底线。”


钱钟书为中国著名作家和学者,他在上个世纪40年代创作的小说《围城》至今仍广为阅读。


钱钟书的遗孀杨绛上周(5月26日)曾发表公开信表示,坚决反对拍卖其本人与钱钟书及女儿的私人书信。


杨绛在公开信中表示,此事让她“很受伤害,极为震惊”,并质疑说“完全是朋友之间的私人书信,本是最为私密的个人交往,怎么可以公开拍卖?个人隐私、人与人之间的信赖、多年的感情,都可以成为商品去交易吗?年逾百岁的我,思想上完全无法接受。”


据透露,原计划拍卖的有关信件都是在1979年12月4日之后大约四五年写的。而且所有这些信件都是写给时任《广角镜》杂志社总编辑的李国强。其中,钱钟书和杨绛的去信,大多是与李国强商谈《也是集》、《干校六记》两本作品的出版事宜。至于钱钟书女儿钱瑗的信件,则是委托李国强帮她购买书籍资料。


杨绛在周日的声明中向拍卖公司表示,“希望你们合法经营,尊重法律 ,尊重公民的基本。赚钱的机会很多,不能把人家的隐私曝光在大庭广众之下,拿别人的隐私去做买卖。如果你们一意孤行,我将会亲自走向法庭,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利。我绝不妥协,一定会坚决维权到底!”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603/1354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