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中枪学生捐子弹:六四镇压铁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6月3日讯】今天当局的已深入骨髓,新上台的提出最响亮的反腐败口号:“老虎苍蝇一起打”。而二十四年前的89学生运动发起“反腐败、反官倒”的爱国,当局当年却用野战军的坦克装甲车来屠城,通过屠杀对学生清场。从此,中国 的腐败、官倒再无阻拦。虽然每年一到当局就如临大敌,但至今却对杀人的罪行从不敢承认,缺乏连土匪都有的“好汉做事好汉当”的气魄。


近日,《苹果》记者到巴黎采访了屠城当晚中枪的张健。他出示从身上取出的一截子弹,并愿意把子弹捐赠给香港支联会六四 纪念馆,并表示:“这是六四镇压的铁证”。


张健捐赠六四中枪的一截子弹


《苹果》记者近日到巴黎采访流亡的张健,他现住巴黎市郊,呼吸着夹有蒲公英的新鲜空气,却很想家。他的居留证编号上有“64”两个数字。


张健向记者出示从他右腿肱骨取出的子弹头,并不完整,只有约三分之二,部份子弹仍留在他的体内。他表示,愿意把子弹捐赠给香港支联会六四纪念馆,称“这是六四镇压的铁证”。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对此认为,张健愿捐出的子弹极具历史 价值,因六四纪念馆虽有屠城现场拾获的子弹,但却无从受害者身上取下的子弹,认为该子弹是中共屠城铁证。“从呢啲子弹,我哋可以讲埋伤者点解同如何被枪伤,呢啲故事同实物,会令认识六四嘅人带来震撼”。


24年前,身为北京体育学院预科生的张健经历了八九 学运,并任纠察队总队长。屠城当晚他被解放军连射三枪,身中一枪,如今仍有三分之一颗子弹残留体内。


右腿中枪 住院数月


张健于08年6月在法国做手术取出子弹,“这就是(六四屠城 )的证据,我活着就是证据”。张健说他愿意把子弹捐给香港支联会,作为历史见证。


天安门 母亲张先玲早前已向支联会捐出儿子王楠遇害时被子弹射穿的眼镜和头盔。


张健出生在北京通州,父亲是,从小被灌输共产思想,深信“为人民服务 ,照顾独寡,大义凛然”。


1989年 4月,北京爆发学生运动,18岁的他参加了学生游行,被大学生自治组织任命为天安门纠察队总队长,“我开始一心保护同学,当时心里没有恐惧,我觉得我们是正义 的,从没想到(中共解放军)会开枪”。


6月3日深夜,北京城枪声骤起,荷枪实弹的解放军从两头向天安门逼进,杀声震天,炮火横飞。因父亲是军人 ,张健从小对军人有很深感情,他面向持枪挺进的解放军跪下:“人民军队爱人民!”


军人没理他,举着枪从他身边走过,继续前进,“没人理我,当时我还以为不会杀人”。


6月4日凌晨2时,他和纠察队在东北角与军队对峙,双方相隔约10米。情绪高涨的他大喊“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一名军官端起冲锋枪向他连射三枪,其中一枪射中张的右腿膝盖直达肱骨,两枪落空,另左腿被子弹擦伤。张倒在地上,未几失去知觉。醒来发现躺在医院。在同仁医院躺了几个月,出院时病历写着“误伤”。


流亡12年 现居巴黎


张健指,当时他清楚看到军官端的是54式冲锋枪。“子弹射入身体时,我感到一阵炽热。子弹入人体后融化,弹头的铅会渗入人体,杀伤力很大”。


他向记者展示08年手术前拍的X光片,清楚可见大腿骨内一个黑色阴影,那是未取出的子弹。出院后他隐姓埋名,漂泊12年,01年辗转流亡欧洲,现居巴黎。




张健中枪X光片


张健感慨表示,香港是中国土地上唯一可以有尊严地生活、可以公开纪念六四、公开反对专制独裁的地方,他说:“六四早晚要平反 ,但我从没指望中共会主动平反。没有香港和海外 的压力,中共对六四受害者的打压会更加严酷。”


张健并不看好习近平会,“但我相信六四那天,一定会到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03/1354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