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菲媒:菲调查员松口 射击发生在重叠海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媒体报导,一名参与“广大兴28号”射杀案调查的官员首度松口,坦承射击事件发生在台菲重叠海域,推翻过去菲国一直声称事件发生在菲律宾海域的言论;但该官员强调,是发生在靠近菲律宾的这一边。菲总统府对此报导不予置评。


渔船“广大兴28号”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打鱼时,遭菲海岸警卫队追逐和扫射,造成渔船上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事件发生后,菲方称台渔船越界,菲方向引擎室开枪,试图令渔船停船,但渔船未停,指挥官便下令开火。由于巡逻船录像带披露许多事实,一开始菲方还拒绝台方派员堪验。


台外交部指,若菲国袒护或起诉刑责太轻,将启动第三波 制裁。


菲方越描越黑 未见诚意


菲律宾发行量居前3名的英文报纸《菲律宾每日询问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2日在头版头条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海防队员5月9日在台菲重叠海域追逐台渔船“广大兴28号”时,一边笑一边开枪。该官员抨击菲方人员的行为“有失职业道德”、“丢尽菲律宾执法人员的脸”;但报导中仍坚称菲国海巡人员未“扫射”台湾渔船,而且是“广大兴28号”挑衅在先。


该名官员说,“广大兴28号”渔船原本与菲国巡逻船并排航行,但随后驶离,并且开始“绕圈圈”的挑衅行为。


海防人员声称,朝引擎室开枪,以阻止渔船继续行驶,但赴台验船的菲律宾调查团并未在引擎室发现任何弹孔。


洪石成的女儿洪慈綪2日回应,对菲方笑着开枪的行为不感意外,称“他们本来当海盗已经当习惯了”。她指出,菲方船只一看见“广大兴28号”就开枪了,而渔船原地打转,是因为方向舵被打毁,无法控制方向。她并指责,重叠海域不会分靠菲律宾一边或靠台湾一边,“菲律宾官员根本不认错,强词夺理”,而且菲方人员本来就想致人于死地,才会开这么多枪。


府2日拒绝评论,呼吁勿轻信不具名的报道导,应耐心等候国家调查局的正式报告。


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渔业署5月21日表示,检视“广大兴28号”渔船的航程纪录器(VDR),该船从5月4日自屏东县小琉球出港,至11日拖返期间,VDR均开机正常运作,且航迹资料显示均在台湾专属经济海域内,未进入菲律宾领海。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03/13552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