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查案又遇火 中纪委干部汕头查案曾被烧死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薛飞综合报导)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查贪腐之际,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78个储粮囤4.7万吨粮食被烧毁,据称经济损失达一亿之多。 有网友惊呼历史 重演!“烧粮仓是小case,真正牛逼的是烧调查组。”

人们记忆犹新的是2000年,汕头迎宾馆发生大火5人丧生,其中两人是正在当地调查的干部,当时他们已将办完案件封存,准备次日运走,不料,突发离奇火灾,外界疯传故意纵火,毁灭证据。


据媒体报导,汕头迎宾馆2号楼是专供中纪委专案组成员的住房,他们在该楼已住了一年多,据悉是在调查汕头的走私案。这批专案组人员曾参与调查湛江走私大案。1998年在办完湛江走私大案后又奉命转战汕头,调查汕头走私大案。据称,中纪委在汕头查办走私大案遇到重重困难,当地走私集团组织了盘根错节的关系网,调查组 一直未能取得突破。不过,时任朱基一直要求严查汕头走私情况,不查个水落石出决不收兵,所以,中纪委专案组长驻于此。


坊间传言,中纪委到汕头三进三出,困难重重。事发前一天,纪委办案人员已经将办完案件封存,准备次日运走。不料,突发离奇火灾。外界纷纷猜测可能是中纪委的调查妨碍了一些集团的利益,因此不排除有人勾结黑社会报复杀人纵火。


据官媒《》2000年11月11日的报导,广东省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副处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张正亮,办公厅主任科员周明在大火逼近房间的紧急时刻,把装有案件材料的铁皮箱转移到卫生间的洗脸台上,并拧开了水龙头。案件调查材料被完好无损地保存下来,张正亮、周明却命丧大火中。


大灾发生之后,中央要求广东有关部门全力调查起火原因,侦破此案。广东省派出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坐镇汕头,亲自指挥调查。


据了望东方周刊报导,就在汕头迎宾馆发生火灾22天后的8月7日,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确定成立打击出口骗税领导小组(简称“807”工作组)。随即,国务院领导致电武警部队,要求配合工作组的工作并确保其驻地的绝对安全。


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察部、财政部等13个部门组成“807”工作组,奔赴粤东地区。潮汕大地上掀起了一场震惊全国的打击增值税发票犯罪的行动。“807”工作组派出64个小组,对初步确定的几百户企业进行检查。这一天出动的工作组干部和当地公安干警,多达1200余人。


因为纪委干部在汕头市迎宾馆被烧死的阴影,武警汕头支队长吴庭富和政委李远明等中共干部赶往“807”工作组驻地(北山湾迎宾花园)堪察地形,分析兵力部署,研究突发情况,拟定可行预案等。据称当地的保卫极其严密,全部是从各地选来的精兵强将。


一年后,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16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的20名被告人和7个单位被告作出判决。有30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19人被处极刑。据称犯罪份子虚开增值税金额达323亿元,骗税42亿元。


尽管后来中共官方对外宣布的汕头大火就是一起安全事 故,烧水的电水壶引起,但并未得到外界认可。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03/1355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