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中共党刊再议意识形态 警告思想西化会上邪路

”之争触发意识形态领域的又一次风波,媒《红旗文稿》《》《党建》等纷纷加入“倒宪”行列,为中共理论建构和“中国 梦”铺垫造势。6月1日中共重头理论机关刊物发表文章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伟大梦想》,警告思想西化就会走上邪路,剑锋指向“宪政派”的用意明显。


这篇文章由近期颇为活跃的中国社会科学 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撰写。该文在为“中国梦”铺垫造势后,最末警告说“封闭僵化的老路,改旗易帜的邪路,都是死路一条,都会使中国梦落空。”思想僵化,党和国家就会失去活力;思想西化,党和国家就会走上邪路。两者都会葬送我们的前途和事业。


原中共总书记曾在报告中明确表示,“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番言论曾引起外界的解读,尤其是对“邪路”的内容是否反映中共对西方价值观的拒斥态度。而最近,移植于西方资产阶级革命的“宪政”理论在成为中共连番炮轰的目标后,派人士针锋相对地表达了力挺的态度。但中共党媒发表言论,称其乃是资本主义 的专有名词。


5月31日,同样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上发表名为《坚定“三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的文章,提出西方的理论,无论是新还是主义,不符合中国国情,不能反映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既不能照搬西方模式,也不能照搬苏联模式,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作为麾下的智囊机构,近日表现较为活跃。在“推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文章称其既不丢老祖宗,又讲出了新话,是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03/1355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