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台国安局长证实 4日曾通知北京恐攻情报


国家安全局局长蔡得胜10日证实,该局在3月4日收到恐怖分子准备攻击北京首都机场和地铁的情资,来源是中华航空公司。()


3月10日报导】马航班机自8日凌晨失联至今下落不明,因有多名旅客持失窃护照登上失联班机,因此不排除与恐怖攻击有关。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3月10日证实,该局在3月4日收到恐怖分子准备攻击北京首都机场和地铁的情资,来源是中华航空公司。接获情资后,随即提高维安警戒,并通知相关单位及。目前尚无法证实这项情资与班机有所关联。


国安局长蔡得胜蔡得胜10日到立法院进行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业务报告备询时证实,3月4日国安局确实收到恐怖攻击准备攻击北京首都机场和地铁,但他也说,这和马航失联相关性不是很高。


当被立委质询国安局是何时掌握情资时表示,此一情资是来自于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民航局也说接到相关情资,且是3月4日下午1时就接获。


蔡得胜说,4日下午4时收到情资,“来源都是华航”,接获情资后,虽然攻击目标并非台湾,但仍立刻启动相关机制,将讯息通报包括行政院国土办公室、、航警局、民航局等有关单位,也提升了维安警戒包括加强机场警戒,尤其对往北京航班加强机上安检,同时也对境外到台者采取“严格管制”。但并未启动台湾本身的反恐机制。


台湾航警局则表示,3月4日一名自称是反恐组织成员的男子打电话到台湾华航总公司,宣称有土耳其的东突组织要以类似云南昆明车站攻击事件,攻击北京首都机场。


航警局长王隆说,该男子宣称是因为北京机场电话打不通才打给台湾的华航,他在电话中一开始说法语,后来改为广东口音。


航警局说对这名男子的宣称无法证实,但已通过警政署转告大陆 相关单位。航警局并说这通没有显示来电号码的电话,可能打自国外,目前其已组成专案小组调查。


航空失联航班上,有一名台湾旅客庄秀玲,与庄秀玲一起失踪的包括其马来西亚籍的丈夫及儿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7gu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