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马国安检被曝如虚设 瓶装水和打火机均可登机

失联的航空公司MH370客机被曝出乘客中有两人冒用他人护照登机后,对旅客安检亦被曝出有严重漏洞。有乘坐过马航的民众称,当地安检极度儿戏,包内带着瓶装水、随身携带打火机等物品登机也未被查出。


马航MH370航班于3月8日凌晨12点21分从吉隆坡出发,原订当天早上6点30分抵达北京。起飞后1至2小时,该航班与航空公司失去联系。


安检没查出包里的水


大陆 媒体报导,大陆民众焦女士带父母和孩子到旅游,在吉隆坡转机。一家人本来坐失联的MH370航班返回北京,但因为焦女士孩子的签证在8日过期,因此改签到7日早上6点30分回京。


焦女士向陆媒表示,她乘坐7日的马航同班次飞机时就已经发现了安全隐患。她说,过安检时就有疏漏发生,由于他们带的水较多,安检时扔掉两瓶水,登机时发现包还是很沉,翻包一看,包里还有一瓶水,但在过安检时却未被查出。


焦女士登机后发现,飞机上的电视遥控线都已断掉,露出电线,她当时还气愤地跟父亲说:“这架飞机早该退休了。”


安检如虚设 随身带打火机未被查出


民众邢先生向陆媒表示,由于工作原因,他需要频繁往返马来西亚,而当地机场的安检是他所见过的安检中最形同虚设的,单单只是过安检口就有很多漏洞可钻。


邢先生说,有次他回中国 ,把打火机放在裤子口袋里忘记拿出,直到下了飞机才恍然意识到,但结果就这样顺利地过了安检抵达了目的地。他说:“这让我非常惊讶和后怕,马来西亚机场的安检对这种危险品可以如此掉以轻心,我对他们的安检力度大跌眼镜。而据我观察,他们根本就没有配手持式安检设备,仅用一双手。”


邢先生也表示,每次过安检时,他甚至有几次看到负责看电脑屏幕的安检人员根本就没看电脑屏幕,他放在包里的矿泉水瓶也顺利通过安检机器,“这在其他的机场是根本不可能的”。


入关时问题 没听懂 工作人员甩手放行


有陆媒记者曝出,自己从机场飞抵吉隆坡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手续,临入关前,机场工作人员问了其几个问题,但由于口音问题,该记者并未听懂,想让对方重复一遍。而该工作人员则笑了笑说:“算了,不问了,你走吧。”然后,该工作人员拿着护照一晃便给记者放行。


陆媒记者随身携带了一个小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在吉隆坡入关时,机场有一个大的安检机,该记者自觉地将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进行安检,但在询问背包是否要过安检时,马来西亚的工作人员称不用了,并示意记者可以走了。整个过程中,马来西亚的工作人员一直坐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oxy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