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前空姐与波音机长谈马航 重要技术问题被忽略


大陆 前空姐与有多年波音系飞机驾龄的机长谈起失联时提出了一个被许多人都忽略的技术要点︰ELT(Emergency Locator Transmitter紧急定位发射器)为什么诡异地失灵了? (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航班失联后至今音信全无,而各方消息混乱,猜测不断。有大陆前空姐与有多年波音系飞机驾龄的机长谈起失联马航时提出了一个被许多人都忽略的技术要点︰ELT(Emergency Locator Transmitter紧急定位发射器)为什么诡异地失灵了?


据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一名前空姐与一名有多年波音系飞机驾龄的机长谈论失联的马航时,提出一个技术要点——波音777-200的ELT为什么诡异地失灵了?


该名空姐向《第一财经日报》解释说,ELT是一个会自动向卫星发送地点信号的传送器。在正常情况下,波音777-200的飞机上会有两个ELT︰一个在客舱最前舱的地方,一个在机尾厨房边上,R4(右侧第四个门)附近。


她说,如果发生任何种类的迫降,机组人员都会带着ELT逃生 。即便客机坠入海中,ELT在遇水后也会启动信号发射。ELT的电池也可以维持几十、近百个小时。如果ELT工作正常,就可辨认飞机残骸的位置。


该名机长推测飞机上的两个ELT没有发出信号的原因,要么是在空中解体发生剧烈爆炸被炸毁,要么检修不负责任以至两个ELT电池都过期而没发现,再就是有什么东西挡住了ELT让它们发不出信号。


目前已发现失联航班至少有两名使用假护照冒名顶替的乘客。国安局长蔡得胜3月10日证实,该局在3月4日收到恐怖份子准备攻击北京首都机场和地铁的情资,来源是中华航空公司。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7gkF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