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路透:中共政法高官指周永康“造成司法大倒退”

大陆 知情学者透露说,中共已经削减了共产官员干预大多数法律 案件的权力,中国 公众不满司法不公。国内法律界权威称,先前践踏法治的很大部份可以归咎于前安全主管周永康,他的任期“造成司度的一个大倒退”。


政法委干预导致错误判决 周永康“造成司法大倒退”


路透社3月10日报导说,这个行动还没有被共产党公开,但是已经在内部会议上传达,它将钳制共产党最高当局对司法和安全事务的干预。


来自政法委的干预已经导致错误的判决,其中许多案件被广泛报导,甚至被强调作为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从1988-1993年担任中共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的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说,先前践踏法治的很大部份可以归咎于前安全主管周永康,他的任期“造成司法制度的一个大倒退”。


周永康将自己负责的机构扩张成为一党专制里面最有权力和最有争议的的一个领地。江平说,周永康在他的任期内说,法院应该将共产党的利益放到高于人民和宪法之上。


“这给司法造成巨大的混乱,因为将共产党的利益放在高于任何事情之上意味着所有事情必须服从政法委。”江平说。


学者说,在2012年末降级周永康先前盘踞的政法委是政法委权力被削弱的又一个迹象。周永康先前是局常委。他的继任者现在仅仅是政治局委员。


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周永康目前处于软禁,而共产党在调查针对他的腐败指控。


中共内部传:官员“不允许干预具体案件”


报导说,在18大之后的11月份参与 改革刑事法律制度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陈光中,说他已经看到内部文件 上说,“不允许在案件当中进行协调。”


法官通常召开有公检法以及政法委官员参与的会议来协调那些有“政治影响力”或事关社会稳定的案件的判决。这类案件包括从谋杀到强奸到腐败。


“这是一个中国才有的独特问题。”陈光中告诉路透社。“如果西方的执政党干涉司法,如果他们介入,他们就将下台。”


陈光中在2012年帮助起草了最新的中国刑事诉讼法修订案,说共产党已经开始削减政法委的权力,但是说对这个指南还没有多少细节。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江明安透露说,书记孟建柱在内部会议说,官员“不允许干预具体案件”。江明安曾经参加检察官的一个会议,他说一旦腐败案件被移交给检察院,中纪委将不会被允许干预。


路透:中共仍有最终说话权


报导说,但是共产党对于政治敏感案件比如那些涉及民族问题和高级政客比如薄熙来的案件,将仍然拥有报导说,最终说话权。它也将使用法庭来判决那些挑战它的权威的公民。


中共在第一次工作报告中承认某些官员司法不公和滥用权力。


中共法庭去年因为贪污,受贿和渎职罪起诉了31000人,包括薄熙来和前铁道部长刘志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PkyZX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