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俄美微博“约架” 网络戏称爆发“三次大战”


3月9日驻华大使馆原创微博说:“以保护其只是处于冲突区域的国民为藉口,1958年 入侵黎巴嫩,1965年——多米尼亚共和国,1983年袭击了小格林纳达,1986年轰炸利比亚,三年后又入侵巴拿马”。就是此微博跟帖,引发了一段美国俄罗斯微博开战的“故事”。(网络截图)


从昨天开始,网络疯传美国驻华大使馆及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在新浪微博上开战至“约架”,甚至惊动联和国官方微博出面劝架,反而火上浇油。而网官方微博也罕见跟帖“爪子汽水小板凳”,意思有好戏看。惹得不少民众直呼新浪微博上第三次世界大战开战了。不过据记者追踪发现,里面有真有假,有民众明确表示:有人想假借驻华大使馆的头衔抹黑美国和联合国。


最近因俄罗斯派兵进入克里米亚半岛,令世界局势格外紧张,美国方面先是对此表示谴责,后实施制裁。3月6日,下令对俄罗斯实施签证禁令,并要相关部门将俄方涉这些行动的官员个人财产加以冻结。美方还称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不排除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包括暂停双边贸易与投资会商。


美国、俄罗斯两国外交上的争端,很快被引导到新浪微博上成另一场“战火”。据记者核实,新浪认证的俄罗斯大使馆官方微博(简称俄官微)确实是用很高的频率刷屏,推出原创微博(内容很多是指责、挑衅美国),相比之下,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简称美官微)上是各种资讯的原创微博。而下面互相之间开战,则是被人用来恶搞了。




新浪认证的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每天刷屏,内容很多都跟批美国有关。(网络截图)

3月9日,俄罗斯官微其中一条挑衅美方原创微博说:“美国以保护其只是处于冲突区域的国民为藉口,1958年入侵黎巴嫩,1965年——多米尼亚共和国,1983年袭击了小格林纳达,1986年轰炸利比亚,三年后又入侵巴拿马”。




3月9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原创微博说:“美国以保护其只是处于冲突区域的国民为藉口,1958年入侵黎巴嫩,1965年——多米尼亚共和国,1983年袭击了小格林纳达,1986年轰炸利比亚,三年后又入侵巴拿马”。就是此微博跟帖,引发了一段美国俄罗斯微博开战的“故事”。(网络截图)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有人假借双方驻华大使馆微博头衔,开始引出下面这段骂战。“美官微回应:‘俄大使馆说的很有道理。但我是老大我说了算,你算老几啊!?’俄官微接口‘全球你老大,但独联体内,还是我说了算!’就这样双方你一言我一语的,火力上升,最后演变成骂大街了,甚至双方还约战明天朝阳公园见,谁不去就是孙子了。”




美国、俄罗斯两国外交上的争端,很快在新浪微博上也引起另一场“战火”。被民众戏称第三次世界大战在微博上开战了。(网络图片)

恶搞者甚至搬来新浪认证的联合国官方微博劝架,开始言语还正常、渐渐各种粗口都出来了,似乎变成美国、俄罗斯、联合国三方的吵架了。


一时被蒙蔽的大陆 民众,以为真的是俄罗斯、美国、联合国三方的大吵,认为绝对搞笑,因此有上海民众说:“真的是官方微博啊,能不能别这么欢乐,你们好歹也是地球代表啊!”


而新浪没有认证的驻华大使馆也凑热闹跟帖:“三位大爷,息怒,都是苍老师的错!”甚至连网官方微博也出来跟在日本驻华大使微博后面来了一句:“瓜子啤酒小板凳”,似乎表达看好戏的心态。而新浪认证的驻华使馆官微博则被借用来调侃说:“几位爷慢慢 闹,我要二两包子一碗炒肝。”


网上因此有不少民众直呼:“世界大战又要爆发了!”


稍有理智的民众马上看出新浪微博上有人借驻华使馆头衔借刀杀人,说:“你们要攻击美国请上一边,不要带上驻华使馆的头衔,以为我们之前围攻过美使馆就会支持你们吗,你们本质都一样,利益第一,借刀杀人这招不好使”。


这条打得不可开交的微博,新浪小编居然没有删除,可见其“用心良苦”,记者在大陆时间下午4点时看时,直接评论超过1万,转发加评论超过3万6千。记者准备发稿时再看,微博评论已经被删一半。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eegx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