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马航搜寻无进展 家属促中共关注


马航MH370客机已失联几十个小时,多方寻获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今天下午(9号),聚集在北京的马航家属发表声明,要求马航公布,同时也强烈要求官员关注事件、解决问题 。另据新浪微博8号傍晚消息,中宣部已发禁令,阻传媒关注失联客机事件。


BBC报导,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2名中国 内地人、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班机失踪已经超过30个小时。多国船隻和飞机在星期日(3月9号)继续搜寻马航MH370班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还是一样,没有信息,我们还在搜救中,没有新的信息。现在不是我们国家,还有、越南,都一直还在搜救中,我们要等到他们的搜救信息给我们,我们才可以发给大家。〞


而聚集在北京的班机家属,稍早在经过半小时讨论后,发表声明,要求马航公布真相。


乘客的岳父郭喜顺:〝我们也不敢承认,我们现在只是一种猜测。究竟说现在是劫机啦?是坠毁啦?还是坠海啦?现在都不清楚。你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去马来西亚有什么作用?〞


乘客的哥哥刘先生:〝我肯定不满意了,是吧?家属的心情都很沉重,是吧?最好是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苹果》消息,吕晶是失联机上唯一的香港居民,仍在机场等候妈妈消息的吕晶的女儿在微博说:〝这里却没人管,连信息都查不了。所有家属、媒体都在这等,这就是中国,这就是。〞


在新浪微博认证的内地记者,8号傍晚在微博发消息,踢爆有关中宣部对国内传媒下达的禁令。


禁令要求对马航失联客机事件,不要擅自分析、评论,要严格依据当局统一口径和通稿。各地媒体不要擅自采访家属,不可挑动任何不满情绪。该微博其后遭到删除。


记者易如、施怡君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kIE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