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禁闻】官员财产申报制又试点 敢动真的?

十八大以来,把反腐败上升到〝亡党亡国〞的高度,一时间不少〝苍蝇〞、〝老虎〞纷纷落马。不过,这对遍地的中国 无异于杯水车薪,〝大老虎〞、〝大大老虎〞依然活跃在台上。不过最近北京市有官员透露,北京市正在研究官员房产申报登记制度,在广州市也有类似的举动。中共真敢启动反腐利器——被誉为〝阳光法案〞的〝官员财产公示〞吗?请看报导。


北京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3月7号声称,北京正研究实施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市领导已全部开始登记房产状况,〝包括我的房产,住哪?多大面积?商品房还是政策房?户主是谁?〞登记工作正在进行。


但是,他并没有指明,这些资讯将由当局保存,还是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


日前,广州也已经通过讨论,让南沙区作为试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将进行财产公开申报。


美国中文 杂志《》总编辑伍凡 :〝这不是,如果是法律 你非得遵守,不遵守你要坐牢。它没有定法律,还是共产党内部的家规。〞


从上世纪90年代,中共就曾把〝财产收入申报法〞列入立法规划,但都因反对太多而搁浅。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共还多次出台要求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而且,从2010年开始,县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必须向组织申报的个人事项,增加到房产、投资、配偶子女工作、经商等14项内容,还在全中国27个市县做过试点,其中有重庆市的黔江区、江北区、宁夏银川市、江苏淮安市等。


但目前,官员财产公示依然是〝硬骨头〞。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这次的官员财产申报试点,当然是上面授意的。


伍凡:〝想收拢民心,改变老百姓对共产党贪污、腐败的那种看法:你们的财产从来不公布,贪污多少从来不公布。但是有一个问题 ,你公布的财产谁来做鉴定,可靠吗?是不是有打埋伏?〞


中共官场向来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媒体揭示的就证明了这一点。


有〝〞之称的龚爱爱,是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以及榆林市的。她有三个假户口,从2005到2012年间,她先后在北京购买房屋44套,有商铺、写字楼、公寓、住宅等,购房合同总价3亿9000多万元。


另外,有〝房爷〞之称的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赵海滨,他也被曝光有〝双重身份〞,拥有192套房产。


伍凡指出,如果反腐不制定法律制度,不让媒体和老百姓参与 监督,那都是空的、假的,那也只是中共在受到舆论压力下做的样子而已。


大陆 维权 赵永林:〝我前几天在东北有一个案子。我们向他递交律师 辩护手续,他就是不接。他说我们不接你外地的律师,不允许外地的律师代理 。我就问他,法律规定的很清楚,你凭什么这样说啊?没法律规定,我们本地就是这样研究的。〞


大陆维权律师 赵永林认为,如果中国目前体制不改,即使有法律,并且无论法律规定多具体、清楚,对于那些根本没把法律放在眼里的官员来说,就没有任何实质的意义,在执行过程中也起不到效果。


赵永林指出,没有外在的压力,自己监督自己很难真正做到公正,也有很多办法逃避。


大陆〝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曾指出,要反腐,真正的解决途径还是在于,中共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必须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所有的组织和机构,包括武装部队,那些掌握权力的统治者,都必须在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


而现实中,中共把〝要求财产公示〞的江西维权人士刘萍、北京法学者等都判了刑。他们都是在宪法框架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这就是中共对财产公示和遵守宪法的最终回答。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Mauz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