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两会代表玩游戏照曝光 民间独立参选人有话说


维权 程海 (网络图片


玩电脑游戏照 (微博图片)


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流传人大代表会上玩电脑游戏的照片。两位民间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9日对表示,这种不是由民众选出的所谓人大代表,让老百姓非常失望。中国 民众应该觉醒,意识到自己的权利。


有细心的网友8日在官方报导两会的视频中截图发现,一位中年与会代表,在会上打开笔记本电脑,正在玩里面的扑克牌游戏。电脑屏幕的画面非常清晰。


画面上还能看到〝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的字样,证实了照片就是拍得是现在正在召开的两会会场。


这张截图9日被网友大量转发。有网友说:〝两会玩纸牌,火了!〞网友〝隆裕太后〞说:〝不会找不到此人,转起来让他火一把!〞





两会上人大代表玩电脑游戏照 (微博图片)



大陆 成都2012年基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王慧听说此事后表示:〝第一是让我们老百姓心中很失望。〞


〝民众是对他们寄以厚望,让他们代表民众,反应民众最基本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在国家召开两会,让他们出面,表达老百姓的这种意愿的时候,他把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浪费在玩游戏上面。真的是让老百姓很失望!〞王慧补充说。


2012年王慧以独立参选人的身份,参与 了成都最基层的人大代表选举,结果由于官方的压力过大,在最基层时就被淘汰掉。


第二是对民众极不负责任的表现。你要玩游戏,你(其它)任何时候都可以玩,你为什么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你占了这个坑,但是却没有把民众的意愿表达出来,确实是不能体恤下面的民情。〞


〝他们这种做法,不能把我们民众的真实意愿带进去,那你就不要去了。不是民众选出来的代表,确实不能反映民众的心声。〞王慧感慨道。





维权律师程海 (网络图片)



大陆维权律师 程海2011年曾作为独立参选人,参加过北京市昌平区的人大代表选举。


他评价此事说:〝人大代表在国外那是。这个人在打游戏,无所作为,他也可以当。关系弄好了,就可以了。〞


〝还有很多人大代表在上面所谓的学习《工作报告》,实际上应该是监督它,他根本没有把自己当作代表。大家都觉得可笑。〞他有举例说。


他认为中国人大代表不能负起责任,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体制的问题 ,另一方面是大家没有作为。〞


他从亲身经历中感到中国民众对自己权利的认识不够,所造成的不觉醒的状态,在严重阻碍着自己成为国家的主人。他说:〝我们要觉悟起来,正常的行使自己的权力。现在问题是,大家都觉得无所谓 ,现在国家的主人、广大的公民或选民,处于沉睡的状态或沉默的状态,迷茫的、麻木的状态。〞


〝要有大量的候选人出来,承担这个历史 的责任,知道它是义务和责任。〞程海最后大声呼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PgKb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